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给叶大叔借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6:35 新浪校园

  我回到寝室已经是深夜11点多钟了,汪亚光坐在电脑前摆弄他的诗句,见我回来,只是看了我一眼,又扭过头去继续敲字。

  我说,你又在写爱情诗呀?

  汪亚光不吭声,好像整个人都沉浸在诗意中拔不出来一样,我走过去看:

  五月,栖在禾苗的尖梢

  像一支青靓的歌

  走进五月,走进丰满的歌谣

  走进汗水流淌的笑脸

  一支劳动的号子响在肩头

  淳朴而透明

  我感受到夏的火热

  秋收的欢愉和温情……

  嗬!你小子在写劳动号子,又爱上谁了?一个村里的小芳还是工厂里的小妹?

  汪亚光白了我一眼,团市委要举行五月诗歌朗诵会,指名要我去参加,我不能不去,也不想放弃。

  你去朗诵吗?你那个普通话像鸭子叫。

  比的又不是普通话!汪亚光无奈地把手从键盘上拿开,他没法子再进行下去,我知道我的出现已把他燃烧的诗情给浇灭了。汪亚光重新往椅子上靠,整个一脸无奈的样子,说吧,你今天想跟我借钱的目的是什么?是不是又想和你的陆小媛同居了?

  我说,你怎么总往这方面想,我和陆小媛已经有约定了,不到走上红地毯那天,决不同居。

  呀,你们倒真成圣人了,那么漂亮的女生你舍得放弃?

  你以为人人都像你那样色吗?停了停我又说,说正经的吧,今天我打电话向你借钱,是急得没办法,你认识叶素素吧,她父亲叶怀山你也认识吧,叶怀山受伤住院了,要先缴1000元押金,医院才给他治疗,当时我也四处找钱……

  哦,我明白了,你是想做好事呀,汪亚光露着有点嘲讽的语气。

  不过,我还要向你借,准确说是帮叶素素借,她家存折上总共只有那么1230元,对于素素家的现状只能是杯水车薪,叶怀山就靠吃低保拉板车挣钱过日子,素素没有经济来源,你说他们的日子该怎样过?

  汪亚光若有所思,那个雇主呢?像这种事情,雇主应该负一定的责任。

  按常理说是该这样,可现在的人谁愿意主动承担责任?明摆着自找麻烦吃亏掏钱嘛,再说那个叶怀山是个老实巴交的人,再难的事他都会咬牙挺住,穷人就是这样,越穷的人越怕别人看不起他,性格也越犟,他更不需要人同情,人穷志不穷,他们的性格就是这样子,我向你借钱还是悄悄的呢。

  汪亚光又问,那没有钱缴,医生给他治疗了吗?

  我笑笑拍拍胸脯说,当然要治疗了,有我文新在,这些事情当然能搞定了,不过明天我必须把钱缴给医院。

  汪亚光想了想说,钱,我可以借,但只是借给你的,我找你还,还有这学期放假前一定要还我。

  我笑了说,没问题,不过,这次该不会有什么交换条件吧,还要我介绍女朋友吗?

  汪亚光笑了,只要有,当然可以了。

  你就不怕在花丛中醉死吗?

  ……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陈慧琳] 记事本
[周杰伦] 星晴
[原唱原声] 爱你不是两..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