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又被误会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6:35 新浪校园

  刘贝贝说,我一直弄不明白叶素素的母亲,可是,叶大叔和叶素素一直都不说,是死亡还是离异,总该有个结果吧。

  我说,我也试着问过素素,但只要一触及到这个问题,素素就低头沉默不语。

  刘贝贝把手一挥说算了,这是别人的事,我们不该问,别人总有别人的私事有自己空间吧,来喝酒。我看见刘贝贝举酒杯的手有点颤抖,一扎啤酒她已经喝下一半多,或许她已经有了醉态了。

  喝酒真过瘾,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二次喝这么多酒,第一次我也喝啤酒,比这里还多,一个人喝的,喝得也很快,喝完就醉了。这酒精的化学反应还真的很快。

  我好奇地问她干吗一个人喝酒,还要喝醉?

  刘贝贝说是因为心情郁闷啦,告诉你吧,喝酒是因为失恋。

  我怔怔地看着刘贝贝,刘贝贝重重地点了点头,又反问我,怎么了,很奇怪吗?

  我笑笑,没什么,没什么。但我心里却装着一个大问号,像刘贝贝这种女生也谈过恋爱?而且还失恋,哪位帅哥能看得上这种女生呢?

  刘贝贝当然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她问我,你经历过失恋吗?

  我摇头说没有。

  她笑了,没有经历过失恋的人等于没有恋爱。失恋是什么?失恋就是爱情鸟飞走了,这种味道远比恋爱本身更浓烈。

  你是说,我也应该失恋一次才叫恋爱过了。

  刘贝贝说,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了,特别是男生,没有经历过失恋的男生是长不大的,呵呵,你不一样,你是例外的,你幸运,一谈恋爱对方就对你死心塌地,这是福分。

  刘贝贝又喝了一口啤酒。她接着说,我那次失恋其实是命中注定的,是我爱他,爱了他差不多一年,可他一点不知道,我暗示过他好多次,可他就是不张口。他明明是喜欢我的,但他就是怕开口,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就给他写了张纸条,主动向他表白了,可他仍然不理我。我又主动出击,他被我逼急了,他就对我说,刘贝贝我们做朋友吧,友情比爱情更珍贵。我一听就气傻了,谁要他的友情了?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就到酒吧里喝酒,自己故意把自己喝醉的,醉了真痛快呀。

  我看着刘贝贝问,是哪个男生这么无情无义?竟然对女生的表白无动于衷?我以前就渴望有女生这样做,但我就是遇不上。

  刘贝贝看着我问,你猜猜,能让我心动的男生会有谁?

  你快说说大概的范围吧。

  我们油画系的。

  哦,油画系的,我猜,是汪亚光吗?

  刘贝贝摇摇头。

  我一连猜了好多个男生,刘贝贝都只是摇头,最后我把这个男生落定在林楠身上,刘贝贝低头不语了。我一看刘贝贝这种表情,就知道我猜中了,我再次肯定是林楠时,刘贝贝点了点头。

  我说,林楠那小子长得是很帅。

  刘贝贝说,外表不是根本。你有没有发现林楠其实很酷,不多言语,沉默寡言,有一种冷峻之美。这种男生是外表冷内心火热,他内心深处的东西不会轻易流露出来,这才是有内涵的男生。

  刘贝贝说起林楠时,眼里放着一种光,透过眼里的光,我感觉得到,林楠被刘贝贝装进了心里。

  刘贝贝又说,他的油画作品在江都市就落选了。我看到他那忧郁的眼神心里就隐隐作痛,我多想上去安慰他,对他说,别趴下,还有机会,我多想为他分担一些苦恼呀,可是,我不能!他上北京那段时间,我也是寝食难安,噩梦不断,他总让我挂念。

  爱情真他妈的让人心碎,刘贝贝冷不防冒出这样一句让我听来不可思议的话,至少说,这样的话不该出自她这样一位女生之口。我怔怔地看着她,安慰她,可是,这个时候,我又觉得自己口笨说不出好听的话……

  出酒吧的时候,天空中正下着雨,我们顺着墙走了一段路,但身上已是湿漉漉的了。风吹过来夹着一丝寒意,刘贝贝穿的是一件白衬衣和一件高腰牛仔装,她双手抱紧身子看着我问,你冷吗?我说有点冷,她说这鬼天气,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下雨?

  刘贝贝说,我们在这里躲躲雨吧,刘贝贝站着不动了。我说,这样等下去不是办法,你等在这里,我过去招的士。刘贝贝伸手拉住我,不嘛,你就在这里陪着我嘛。我突然觉得刘贝贝怎么变得这么温柔起来。我心里涌过一阵柔情,看见她双手抱胸缩着的身子,我真想把她拥进怀里给她一点温暖。这鬼天,故意制造这样的时刻,让人生爱让人情不自禁,但我是绝对没有胆量这样做的,只是我站得靠刘贝贝近了点,我想给她挡风。

  偶有过路的人,他们都很诡秘地看着我们,在这样的夜晚,这样的天气,这样的一对男女,过路的人肯定有太多的联想。我心里开始有点紧张了,我说,我还是过街去打的吧,话音还没有落地,我就向街对面冲过去……

  的士到美院大门口时,我发现坐在我旁边的刘贝贝已经睡着了。我把她摇醒后又扶着她下车,酒精已在刘贝贝体内起了作用,她昏昏欲睡,整个人像没有长骨头一样。我只好把她的一只手搭在我脖子上,另一只手紧紧地抱着她,几乎是把她抱进学校大门口的。

  这时又有一辆的士开过来,从车上下来的是韦殊和另两名女生。韦殊是陆小媛的室友,我们比较熟,她故意走到我前面后转过身来看我,大呼小叫道,哟,文新,我还以为你抱着的人是陆小媛呢,结果不是呐,陆小媛去了云南吧?

  我说,是我们油画系的刘贝贝,她喝醉了,陆小媛是去了云南。韦殊已侧身走开,她们三个女生在我后面说着悄悄话,然后又偷偷地笑。

  我大声喊,韦殊你来帮我一把吧。

  韦殊说算了,还是你自己努力吧,我又不是电灯泡。

  我知道韦殊误解我和刘贝贝了,这帮女生对男女之事都很敏感,我心里叫苦不迭,这刘贝贝可把我害苦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陈慧琳] 记事本
[周杰伦] 星晴
[原唱原声] 爱你不是两..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