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我和陆小媛分手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6:35 新浪校园

  叶大叔一口气讲述了这些后,长长地叹了口气,我这样子做,可把我自己害苦了。

  肖雅兰阿姨说,其实我们之间就是一场误会,他误会了我,我也不好,明明知道他是误会我了,我却偏不把事情的真相说出来,害得双方都痛苦不堪。

  叶大叔说,我就怕她这个脾气,有事窝藏在心里,宁愿自己扛着也不想说出来。

  肖雅兰阿姨说,他就是遇事一点不冷静……

  叶大叔看着肖雅兰阿姨嘿嘿直笑。

  我说,现在好了,你们完全可以破镜重圆,你们这样过下去都是在相互折磨。我看着素素问,素素,你同意你爸妈复婚吗?

  素素很茫然,或许她被眼前所发生的事弄懵了。

  刘贝贝有些失望地说,没想到叶大叔和肖雅兰阿姨的故事这么老套,我还以为叶大叔一定有一场轰轰烈烈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呢。

  我笑着说,生活本来就是很平淡的嘛,那种生生死死的爱情绝唱只有电影小说里才有,那也是经过艺术加工的结果。

  江都电视台对叶素素的采访,使素素一夜间成了江都名人,她不但收到了10多万元的捐款,以及书籍,更让人惊喜的是,素素还收到了好几封男士的求爱信。21岁的素素对爱情早有了自己的向往,但没想到的是,自己收到的求爱信,会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这样的时候。

  我开玩笑说,素素,每封信都读读吧,这里面的心都是火热的哟,爱情来了,你一定不要拒绝。

  素素报以羞涩的微笑,双颊泛红。

  不久,叶大叔也出院了,他的伤恢复得很好,身体也健康了,有点神采奕奕的。刘贝贝悄悄对我说,叶大叔年轻的时候一定很帅。

  去外地写生的同学陆陆续续地回到了美院,陆小媛他们“美院制造”也回来了。傍晚我去找了陆小媛,同寝室的李蓓说陆小媛和高仁一起出去的,我给陆小媛发了条短信,陆小媛,你回来了吗?我给你发了那么多的短信你为何只回了两三条?但陆小媛没有回复我,我有点心急,又给她打电话。

  小媛说,我正在和“美院制造”开庆功会,明天再来找我。

  第二天早上我又给陆小媛发短信,陆小媛不理我,打电话她也不接听。我又厚着脸皮跑去她寝室,我发现陆小媛对我的态度完全变了,去云南前的陆小媛和现在的陆小媛判若两人,陆小媛对我爱理不理的,我坐了一会儿只好知趣地离开。

  傍晚,陆小媛约我去校园里星光湖畔,我俩找了一个相对偏僻的地方坐下来。陆小媛说,我知道,我去云南这些日子,你的心变了。

  我忙申辩,我没有变,真的没变,我为什么要变?

  陆小媛说,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变,也许你没有变,也许你同时爱着两个人……

  我说,我没有呀,我只爱你一个呀。

  陆小媛嘴角露出一丝冷笑,嗯,鬼才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你可以不承认,但你做过的事情是改变不了的。鸟儿飞过天空也会在地上留下影子,况且你还是在地上行走的人。

  面对陆小媛的无理,我急得快哭了,陆小媛,相信我,我真的没有你想的那种事。

  不是我凭空捏造的,是有人亲眼所见,你们那么亲热那么相爱哪还记得我?

  我没忘记你呀,我给你发了那么多的短信你从来就不回我。

  回你!嗯,告诉你吧,在云南我换了卡号,我给你拨了3次电话你都不接听……

  你真换卡号了?我怎么知道你换卡号了,我一看是陌生的手机号就没接听。

  算了吧,文新,你一定是搂着你心爱的人醉生梦死了,哪还有时间接听电话?

  我没有,小媛我真的没有,你相信我。

  陆小媛起身说,算了,文新,你不要再欺骗我了,你心里可以装得下两个女人,可我不能容忍。算了吧,从今天开始,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我们从此井水不犯河水。

  我呆呆地立在那里,看着陆小媛的背影在夜的深处消失了。我整个的世界真的成了黑暗,我心痛,我心烦……

  我把这一切都怪罪到刘贝贝身上,肯定是那次她喝醉了酒,我扶她回学校时,在校门前被韦殊看见了,韦殊又把这事告诉了陆小媛,陆小媛她真的误解我了。我愤怒地拨通了刘贝贝的手机,我说,刘贝贝你给我出来,你把我害死了。

  电话那头的刘贝贝瓮声瓮气的,显然她十分纳闷。什么呀,文新,我怎么会害死你,我有这个必要害你吗?

  我大声说,你给我出来,快出来!

  刘贝贝怯生生地问,什么事让你发这么大的火?出来做什么,你在哪里?

  我说,我在星光湖边的松林坡等你,你快出来。

  大约是一刻钟以后吧,刘贝贝出现在我面前。她穿一身白色的运动装,在夜里竟然还很耀眼。刘贝贝问我是哪根神经断路了,这么晚了还叫我到这里来。

  我告诉了她我和陆小媛之间的事情后,刘贝贝低下了头,她轻声说,文新,对不起,是我不好,你骂我吧,我去向陆小媛解释可以吗?

  我说,你去吧,我就希望你去才好呢。

  刘贝贝说,那我去了。转过身欲走。

  我又大声叫住了她,谁叫你现在就去了,算了,别去了,我文新还有没有自尊?

  刘贝贝说,陆小媛真的是误会了你,不消除误会怎么能行?而且也只有我才能消除你们之间的误会。

  我没有再吭声,我心里有泪,刘贝贝就这样站在那里陪着我……

  我就这样过着心烦意乱的日子,有爱情的时候,我幸福快乐,没有爱情的时候,我心烦,郁闷,我甚至期盼着,陆小媛在某个时候还会打电话来约我。直到有一天傍晚,我看见陆小媛和高仁手拉着手在校园那片荷塘边散步的情景后,我才彻底死心了,我才明白,我的爱情鸟它真的飞走了,有另一棵绿色的树,更适合它栖息。

  刘贝贝也告诉我陆小媛和高仁好上了,刘贝贝说,她当面给陆小媛解释过那天夜里被韦殊看到的情景,陆小媛说她不想再去追究那是不是误会的事了,她还对刘贝贝说,刘贝贝,其实你更适合文新,你们都是学油画的嘛。刘贝贝把陆小媛的原话说给我听,我只是轻轻一笑。刘贝贝说,文新,别执迷不悟了,说不定人家陆小媛早就和高仁好上了,只是,只是把那天晚上的事情当做一个借口,让你心服口服。刘贝贝还说,爱情鸟飞走了一只,总还有另一只会飞来的。

  我愣怔地看着刘贝贝问,是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陈慧琳] 记事本
[周杰伦] 星晴
[原唱原声] 爱你不是两..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