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小兵传奇正文
太空船和信息传递系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6:16 新浪校园

  一个国家强大与否,在于行政星球的多寡,至于不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则不算是行政星。

  无人星球在每个星系中简直是多得无可计数,环境又都很恶劣,再加上只有少数几个才适合开采某些物资。

  所以这些无人星就跟星球上的荒山沙漠地带一样,只有在战争需要时才会利用到某些无人星,至于平时是没有人去理会的。

  原本和中央隔离了数个星系的行政星球,中央是很难控制的。但是随着科技的发达,使得太空船和信息传递系统拥有了空间跳跃的功能。由于这功能缩短了中央与地区之间的距离,才使得国家没有分裂。

  而管理如此庞大的人口和地域,靠人力是不可能的,所以出现了管理系统——智能电脑。这种系统宇宙各国都有那么一套,区别只在于功能强不强大而已。

  虽说太空船和信息传递系统可以在一瞬间就跨越数十万光年,但也没有厉害到可以横穿整个宇宙文明星系。因为技术限制了空间跳跃的范围。

  太空船凡是跳跃一定的距离后,就要正常航行一段时间才能进行下一次跳跃。这个跳跃距离和航行时间,是随太空船的等级高低来决定的。

  也就是说太空船等级越高,跳跃的距离也越远,恢复跳跃能力的航行时间也就越短了。

  而信息传递到极限距离时,会在安放于这个地点的固定接收器里,停留一瞬间,然后立刻往下个接收器跳跃;所以通常信息都比太空船的速度快很多。

  这些接收器可以是个拳头大的仪器,也可以是整整一个巨大的无人星球。

  一般来说,在本国内的接收器都是无人星球,这是因为在无人星上建设的接收器,功率大也比较稳定。

  而在战争中入侵敌国后,只能施放小型接收器来和本国保持联系。因为把敌国无人星的接收器变成自己的接收器,耗费的人物力及时间都十分庞大,还不如直接毁坏重建更省事。

  当然这是在战争结束后才能做的,不然大型接收器才刚建好就被敌人破坏,实在是太浪费了。

  当然,也别想利用空间跳跃直接进入他国领土。因为在国与国之间的边界上,都设下了使空间跳跃失效的空间屏障,也就是所谓的边境关卡。

  这些关卡不但用于拦截飞船,也用于拦截外面的信息传入。这些屏障一般一个星系设置一个,国内星系的屏障平时一般不使用,只有在战争时期才开动,因为这样可以防止敌人突破边界星系后,长驱直入的攻入国家心脏。

  不过为了与他国的信息交流,也就在关卡处弄了个信息转换器来接收信息,通过转换器过滤,然后自动把无害的信息传入国内。

  至于太空船想要进入,那就需要关卡人员的检查,合格后才能通过。当然,使用战舰进攻的话,这些关卡根本挡不住。不过这样一来就是入侵了,布置在关卡附近的舰队会在第一时间赶来。

  现在的宇宙很和平,表面上来说会产生和平是由于科学技术的发达。现在的科学技术早就解决了能源危机,也解决了粮食问题,可以说除了领土以外根本没有什么好争夺的。

  当然除了领土外,精密稀罕的特种矿石也是争夺的目标,不过现在这个时候,都是没有某种矿石的国家向有这些矿石的国家购买,还不会动刀动枪。

  虽然宇宙和平是众人的心愿,但全宇宙这么多人里面,肯定少不了会出现一些野心勃勃、希望一统天下的家伙在痴心妄想着,表面上和平的理由根本不能压抑住这些野心家,而真正产生和平的理由是:几乎所有的国家都掌握了恐怖的武器——终极黑洞弹。因此没有哪个白痴会在没有发明抵抗这种武器的技术下发动战争。

  终极黑洞弹,也就是所谓的人造黑洞技术。

  在使用这武器时,可以在武器威力完全展开的一秒钟内,把直径一光年内的东西全部吞噬。而且武器还可以以最高威力状态维持十秒钟的时间。

  也就是说一发终极黑洞弹在使用后,可以吞噬时光年的所有物体。据科学家用电脑演算,当十枚高等威力的终极黑洞弹,在直径一百光年的范围内同时或分次引爆,将会出现连锁效应,从而产生一个永恒不灭、不断扩大的黑洞,最终将整个宇宙全都吞噬掉。

  虽说没有白痴会在一百光年内连续引爆十枚终极黑洞弹,但要是真的有一个以为只有自己才会引爆终极黑洞弹的白痴呢?又或者出现不得不放的情况呢?

  由于这个恐怖的原因,宇宙就一直依靠这把悬挂在头顶的利剑,维持着表面上的和平。而现在宇宙的国家范围就是在这种武器出世后定下来的。

  可是这个微妙的和平,突然被一个笨蛋破坏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陈慧琳] 记事本
[周杰伦] 星晴
[原唱原声] 爱你不是两..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