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郭鸣蜚专栏正文
日升月沉(11)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4:23 新浪校园

  作者:郭鸣蜚

  终于到“十一”了!我可以一睡睡到N点钟,可以肆无忌惮地玩计算机但必须依靠计算器每天算一摞题,可以两天看一本韩寒或郭敬明的书但必须把李白杜甫王维曹操们的诗背下来… …

  “铃~~~!”一听到铃声我就立志长大要写一本书《论铃声》。

  电话屏幕上显示出了蚊子的号码。

  “喂,找柯瞿。”

  “蚊子,放心,我肯定不会告诉你作业。”

  “不问不问,就是找你出去溜达溜达,去兴隆大家庭。到时候你还可以看见你亲爱的丹齐。”

  “好哇,我去,但你得答应我一个要求。”

  “行,尽管提。”

  “费用你全包,还得报销车费。就这么定了,拜!”不管蚊子怎么“哎”我就挂断了电话。刚撂电话又想起时间和集合地点的问题,就又拨通了蚊子的电话。“14:00在我家门口290车站集合,拜!”

  出发之前为了保险,我又揣了五十块钱。

  290车站,我看见了神采奕奕的蚊子。

  “先给你两块车费。”她亮出了两枚银光闪闪的钢蹦儿。

  “哇,今天怎么这么爽快啊!”

  “呵呵,我在我家门口捡到了一卷钱,一共198块钱。”蚊子脸上满是幸福的表情。

  “那… …你怎么也得分我七分之三啊!”

  “呀喝,这可不是你这种善良老百姓的作风呀?你忘了小时候学的‘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啦?”

  “我只记得〈对不起〉里的‘广场许愿池里的一枚铜币/悲伤得很隐秘’了。”

  “腐败呀腐败,连最基本的儿歌都忘了。你有没有童年啊!”

  “快把我那85元拿来。”

  “是八十四元。给你,我们走吧!”说着就拉着我向前走。

  听了蚊子这话我特疑惑,莫非她要走着去?一抬头发现一辆印着“劲跑X”的290停在我们的面前。

  在兴隆大家庭我们疯玩了一上午。中午蚊子要请我和丹齐吃牛扒。我点了一个三分熟的,以前净吃八分熟的吃腻了,换换口味。

  一口咬下去,血无声地从牙缝中流出来。

  “你没事吧蚊子,咬到什么东西了?”

  “没事,就是牛扒太生了,里面还有血丝呢。”

  “服务生,帮忙把牛扒热一下。”丹齐喊着。

  “老土哦,牛扒是热的吗?”我边喊边向洗手间跑去,免得我一会儿张着血盆小口满街逛游,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肺结核晚期呢!

  中午12:50,我们安然无恙地从牛扒店走了出来,既没有食物中毒也没有其它什么安全事故。只有我叫苦连天,因为那份三分熟的牛扒我只动了一口,否则爱斯基摩人都得像我学习如何咽下生肉却没有任何生理反应的本领。边走我又边想:那份牛扒会不会被牛扒店“回收利用”呀!

  “快使用双节棍,哼……”我带的手机响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是KM,也就是我妈妈。

  “两点。”说完之后猛然发现已一点半了,而坐巴士回家要用半小时。再“喂不是”了好几遍,发现那边已经断了线,怎么拨都不接。

  无奈,只好与蚊子、丹齐分手然后去等车。

  就在我快绝望的时候,公交车终于来了,我以冲刺的速度抢上了车。因为我看到那辆车上还有一个空座。我有个习惯,在公交车上尽量占座,然后再让给后上车的老爷爷或老奶奶。

  我抢到了那个空座,却发现坐错了车,正好反了。

  下车,等车,然后再抢座。在50分钟后,我终于看见我们小区的大门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陈慧琳] 记事本
[周杰伦] 星晴
[原唱原声] 爱你不是两..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