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郭鸣蜚专栏正文
日升月沉(16)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4:23 新浪校园

  作者:郭鸣蜚

  老师在讲台上一丝不苟地讲着早已讲过至少三遍的知识,我和双刀则利用座位比较偏僻的优势在下面偷偷写作业。手段… …啊不,是方法,就是一个人听课,防止老师叫到另一个人而他答不上来,另一个人负责写两个人的作业。

  结果有一天老师突然就把正在做作业的双刀叫起来了,而我恰好把那道题听得似懂非懂。

  “这道题怎么算呀?”双刀嘴一动不动地小声问我。其实他就是把嘴张到河马那么大也没事儿,数学老师眼睛比蚯蚓好不了多少。

  “你要真话还是假话?”我问。

  “快点!”双刀快喊出来了。

  这时候丹齐秘密地扔给我一个条,上面写着答案。

  “你看着这个答。”我把条递给他。

  “不行呀!老师又该说我满地找钱了。”双刀心有余悸地说。其实满地找钱有什么不好,万一真见到了可以发一笔小小的横财。

  “双刀,你又没听课。还有不到半个月就要期末考了,你怎么还不听课!又找钱呢?”

  “八乘以八分之二加七的积减去十五点八除以二的商,求差。”看来双刀真的受不了“找钱”这个动词,马上抢着说。

  “你给我出题呢?怎么没有答案?”

  “这个… …啊… …那个… …嗯… …”

  我一看,纸条上只有列式没有答案。就以最快的速度算了出来,然后差一点“啊”出来,我得出的数竟是负数,而我们还没学到负数呢,编书者喝醉了吧。

  “负四点九。”我也不管对错就把答案告诉了双刀。

  “负四点九。”他也不管对错脱口而出。

  “什么?我们还没学过负数!而且这道题根本就不得负数!”

  我发现我把“7”看成了“1”,就又快速算了一遍并把答案告诉了他。

  “1.1。”双刀有点犹豫,但还是说了出来。

  “请坐,下次要好好听讲。”老师说。

  “丹齐给你传的条,不是我的。”我抢着说。

  “还是我听讲你写吧!”双刀无奈地说。

  我无意地向丹齐那边甩了一下头,发现丹齐正往这边看,看得锲而不舍一丝不苟的。

  估计是老师实在没什么可讲的了,就把体育课给我们补了一节。

  体育老师一说“解散”,我就飞奔向体育馆放篮球的一角抢到一个篮球。虽然我今天穿着挺长的走每一步都会踩到裤脚的黑色运动裤和我最喜欢的宽松柔软可以给三岁小孩当拖地长裙的纯米色上衣和昨天才穿得一双黑色上面绣着金色藤蔓植物我也最喜欢最怕踩(因为非常非常非常贵)的运动鞋都不太便于行动,可再不练一练我就该忘了篮球是方是圆了。我把这些一股脑全说给丹齐听,结果她回我一句“你对色彩的感觉和事物的外形非常在意,怪不得画画画得那么好,不过你画的多数好像是黑白素描哈?”

  我把蚊子、刘云、丹齐叫来,本来只是想随便玩玩,没想到成真的了。先是双刀带着两个打篮球打得特牛是未来的姚明乔丹的男生过来跟我们一起玩儿,后来就渐渐吸引了五个女生,三个男生。本来后来又来了好几个人,但我一看人再多点就够攻打美国了,就把他们“驱逐出境”。

  “男生一伙女生一伙怎么样?”双刀说。

  “不行,实力差距太悬殊了。”蚊子说。

  “你们伙也有在篮球班学过的呀?”另一个男生说。

  我知道他在说我。二年级的时候我的确参加过篮球技能班,结果被篮球砸出了恐惧症,老师让投篮我瞎扔一下就往旁边跑,有一次还把一个不知道干吗来的家长砸到了。等到不参加篮球班的时候,我又特想找回进球的感觉,天天中午抱个篮球往体育馆跑。

  “什么呀,我只知道怎么发球怎么运球怎么传球怎么抢球怎么投篮。”我说。

  “那你还需要再知道什么东西呀?”双刀问。

  最后,女生外带两个球技较精湛的男生一伙,剩下的人一伙。我们就用半场开玩儿。

  也许是作业做得太多了积蓄了太多的体能,我今天发挥得特好,投了三次球都进了,抢了几次球也都抢到手了。

  下课铃又响了,两伙打平了。我们伙有将近三分之二的分是我得的。

  “看不出来呀柯瞿,你竟然还会打篮球。我还以为你们只是要玩儿拍球呢!”双刀在课上跟我说。

  “那是,我好歹也练过呀!”我说。

  “你上WNBA都差不多了。”双刀说。

  “干吗?”我问他,意思是我能投篮还是抢球,或是传球。

  “扫地。”双刀毫不掩饰地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陈慧琳] 记事本
[周杰伦] 星晴
[原唱原声] 爱你不是两..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