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郭鸣蜚专栏正文
日升月沉(1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4:23 新浪校园

  作者:郭鸣蜚

  第二天早晨6点,我们抵达了目的地赤峰。又是妈妈的同学,一个长得颇有蒙古风土人情的男人(后来被我们暗地里称作“蒙男”)十分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一行九人。

  吃过早餐,我们的面包车便驶向克斯克腾旗。那里的草原闻名遐迩,草原上的风景美不胜收。牛群三彩斑斓(一共就仨色,不能称其为‘五彩斑斓’),经幡飘荡在美妙绝伦的蒙古包中间,勒勒车碾出醉人的轨迹。

  “怎么了?跟蔫了似的。”在车上,LF问蚊子。蚊子没精打采,显然是没睡好。

  “哎,我昨天没睡好,现在特郁闷。”蚊子瞪着双刀,想说什么又咽下去了。

  “今天我们先去阿斯哈图花岗岩石林。” LF宣布,说着,LF就给了我们每人一本小册子。

  “The Asihatu Granite Forest locates on the Beidashan Mountain about 40 kilometres north of the Huanggangliang,the highest peak of the Greater Xing’anling。”正当我们看着册子上的英文发愣的时候,丹齐无比流利地读出了上面的句子。

  “哇,好厉害好厉害!上面讲的是什么意思?”双刀问。

  “就是说,阿斯哈图花岗岩石林位于大兴安岭最高峰黄冈峰北约40公里的北大山上。”丹齐有些炫耀。

  “噢,原来‘peak’是最高峰的意思啊!如果没有这个词的话我就明白了!”我自言自语后一抬头看见了四道不满的目光。

  “看什么看什么!除了那个词剩下的我们都应该会呀!”我又说。这回想利用尘封的旧知识外加一丁点课外知识显显的丹齐也对我投来不满的目光。

  石林的空气清新无比。以我博大精深的头脑一估算,石头和绿地的占地面积比例约为1:8~1:10还多。

  我们先去了“一区”。“一区”有什么“猎人洞”、“灵芝峰”、“将军床”等。

  我们先拍了很多照片。我有一张学着《范特西》的封面将风衣上的深红兜帽戴上,把眼睛遮住了一半,嘴上面全被阴影挡住了,照了一张特写,几乎没有背景。我诧异蚊子的数码相机性能竟然这么好,特写照得比专业摄影师照得都好。蚊子看了半天说:“你看你下巴太尖了,整体来看有点像冰淇凌。

  我当没听见,继续让她照。

  “哇赛,好险好险好险哦!我要爬那个!”蚊子指着那个第二矮的说(最矮的那个还不及膝盖高,很宽)。

  “好呀,你和丹齐去爬那个,我去爬那个最高的。”我看着那个足有五六层高的很险的石头说。

  “我也去爬那个。”双刀说道,不过显然不是很有把握。

  到了那块巨大无比的石头下面,双刀感慨着说:“ぃはさんし!”我知道他一定是在炫耀他那一点来历不明的微薄的日文。

  “你眼睛有问题吗?你没看见这里只有一个石头吗?数什么一二三四!”说完我发现双刀用非常诧异的眼神看着我。

  “没发现啊?你竟然知道日文?” 双刀说。

  “那当然,你就是说土著语我都能听明白!”我说。

  “那好,‘即地瑟塔娃里哈于西’。” 双刀说。

  “这是什么东西!”我的确不会土著语,学也没用,还占大脑内存。

  “不知道呀!”双刀的语调好像我坑蒙拐骗了他一样。“你让我说土著语,我又不会,那我有什么办法,只能瞎编了,这可不能赖我呀!要不你给我说一句?”

  “啊哈哈哈!”我笑了一声。

  “笑什么?有什么可笑的?” 双刀莫名其妙。

  “我没有笑啊?土著人就是这么笑话什么也不懂还自作聪明的人的。”估计双刀早已习惯我涮他了,所以他毫无反应。

  还没等我说完我发现双刀已经开爬了,我便另外找了一条比较有坡度的地方(双刀找的切入点简直就是和地面平行)向上攀登。

  大约十分钟之后,我就站到了五六层高的石头的最高处,石头被太阳晒得很热,带着一点… …石头的味道。因为的确在石头旁边有一种暖烘烘的有点香的味道。再回头看看双刀,他才爬到一半,看见我在上面对着他不怀好意地笑,他仰着头说:“看我多不容易,这么快就爬到一半了… …你已经爬上去啦!真的比直升机还快!”

  我突然想起一句歌词,“我突然释怀地笑,笑声盘旋在半山腰,随风在飘摇啊摇,来到你的面前绕。”

  登高望远的感觉就是好,可以看见地上如同“小强”一样小的人,还可以在我不同意双刀的看法而且我想逼他同意的时候威胁他说你要是不同意就把你推下去。双刀竟然还真的很幼稚地说好我听你的。

  “快使用双节棍,哼… …”我的手机响了。

  “哈喽,我是蚊子。”“还会有谁。”我想。

  “有什么事吗?没事我接着享受胜利的喜悦。”我说。

  “你们在哪里呢?” 蚊子问。

  我一低头发现蚊子就站在我们这块石头的旁边,于是说:“你抬头看一下。”她就抬头向相反方向看了一下。

  “什么也没有啊?” 蚊子说。

  “转过身来。”我说。

  “哇啊啊啊!你们竟然爬了那么高,摔下来可不一定会怎么样呢!” 我胜利的喜悦被她的两句话赶得一干二净。 “你这人就不能说一点好听的?比如说‘你好厉害能爬那么高’或者是‘太有本事了我根本爬不上来’之类的话?”

  “你们等着我,我上去溜跶溜跶。” 蚊子挂了电话。

  我的失望转为对自己能力的怀疑。我费了好大劲爬上来,她竟然只是“溜跶溜跶”。

  过了五分钟,蚊子的脚依然在地上。

  过了十分钟,蚊子还没上来。

  过了二十分钟,蚊子好像没动一样。

  过了半小时,我已经等不及了。石头毕竟只是石头,对风吹雨打没有感觉,可我是人,对日光和紫外线是很有感觉的。

  “柯瞿,我先下去了。我要是再呆一会儿就可以去申请南非国籍了。” 双刀说。

  “那我再晒一会儿,一会儿去申请美国国籍。”我说。

  “错了吧?” 双刀说。

  “是美国黑人。”我补充道。

  过了四十分钟,蚊子又打来电话。

  “柯瞿!我上不去了!实在是没有力气了!” 电话里是蚊子上气不接下气的声音。

  “你现在在什么地方?”我竟找不到蚊子。

  “大约五米高的地方吧!” 蚊子说。

  我顿时对自己的能力毫不怀疑了。

  “蚊子!坚持就是胜利!看,双刀就在你的下面接着你,不要怕掉下去!”我把正在向下看的双刀往后推了一把,然后说。

  蚊子立刻向上爬了能有一米多,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这对于她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

  过了一小时,蚊子终于爬上来了。

  “如果按照你的速度,你要爬到喜马拉雅山顶至少需要两个月。” 我拍着蚊子的肩膀说。

  蚊子的气还没喘匀,双刀就说:“快下去吧,我就要变成烤全羊了。”

  我坚持在我上来的地方下去,并且让双刀先下。

  “为什么让我先下?” 双刀总是在该是男生的时候扮演女生。

  “如果我一失足掉下去好歹还能有个肉垫儿垫着。”我故意吓唬双刀。

  “那我最后一个下去。”蚊子先害怕了。

  “不行,还是我最后一个下去,万一天上掉下一颗陨石我给你们撑着。看我多有献身精神!”双刀已绕到蚊子的背后。

  “双刀,你很有献身精神,我很感动。那么,万一火山喷发怎么办?我看还是你在最下面,那样先喷到的是你,你就可以实现你伟大的献身精神了。”我和蚊子一起绕到双刀的背后。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由岩石的这边绕到了那边。我是离岩边最近的那个人。

  “好吧!我先下去了啊!”三下两下,我第一个“登陆”,然后直奔蒙古包,第一个坐到蒙古包里的饭桌旁边,然后把三瓶可乐占为己有。

  “天哪天哪,我如果再不喝水就会变成肉干的!”最后一个下来的双刀呵呵地跑进来。

  “双刀,你把你的水杯拿过来。”双刀以为我要给他倒可乐,就极其兴奋地把自己的水杯端到我面前等着。

  我闭着一只眼睛,向双刀的水杯中看了一会儿,晃了晃,说:“你看,你的水杯中的水足够你喝一口的啦!如果节约的话,两口也够了。”

  双刀故做濒临死亡的模样。

  “好吧好吧,看在我大慈大悲的份上,再给你倒一些。”我说。

  “一些是多少?” 双刀问。

  “大约二十毫升。”我说。

  双刀继续做濒临死亡状。“那么点儿!我才不要呢!”

  “那好,蚊子,这一瓶给你了。”我把可乐抛向蚊子。

  “一点都没有我佛精神!” 双刀不再做濒临死亡状。

  “什么叫‘我佛精神’?”我说。

  “你要听真话还是假话?” 双刀说。

  “当然是真话。”我说。

  “我也不知道。” 双刀有些措手不及了。因为平常他一问“你要听真话还是假话”真话肯定是涮人的,他肯定以为我不会那么有问题会心甘情愿地挨涮的。

  “好!就凭你这一句话,我是绝对不会分你一滴可乐的。丹齐,这瓶就给你… …丹齐呢?其它人呢?” 我们同时抬头看了一下,发现偌大的蒙古包中就我们三个活体动物(细菌病毒和单细胞动植物不算在内),连“小强”都不知道哪里去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陈慧琳] 记事本
[周杰伦] 星晴
[原唱原声] 爱你不是两..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