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小兵传奇正文
第一次使用激光手枪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20:19 新浪校园

  不一会儿,一座小山般高的各种武器,被那机器人像去超市购物一样,用手推车推了出来。来到 唐龙面前,随便抽出把手枪递了过来。这时场景出现了变化,成为一个露天的靶场。

  “这是激光手枪,一个能量盒可以连续射击一百次。这是保险,这是扳机,这是准星……”那机 器人详细解说如何使用那手枪。

  “报告长官,我会用啦,想当年我可是电动枪高手哦。”唐龙喜孜孜的玩弄着手枪,他玩电脑游 戏最多的可就是立体射击,所以对枪的结构和准确度他可是很有自信的。

  “很好,射中那里飞舞的一百只苍蝇,没有完成的话,今天你就没有饭吃。”那教官冷冷的说完 ,丢下一具激光瞄准器,一副全息影像头盔,还有一大盒能源块,然后就站在一旁不吭声的望着唐龙。

  “苍蝇?!一百只?”

  唐龙张着闭不回去的嘴巴望着几百米远的地方,自己连那里标靶上的数字都看不见,还要自己射 击没有移动规律兼个头特小的苍蝇?

  像苍蝇、蚊子、蟑螂、老鼠等这些东西,只要是有人类的地方就有它们的踪影,特别是猿人星上 更多。

  这些家伙的生命力和繁殖率实在是太厉害了,就算以现在的科技,也不能把它们完全消灭,所以 这些东西能够生存到这个时代根本就不稀奇。

  “报告长官!我不会,请您教教我。”唐龙想到没饭吃,肚子就马上咕咕咕的叫了起来。

  一天没饭吃那还得了?所以唐龙也忘了口花花,还加上了敬语。

  机器人懂得敬语的意思,所以点点头上前一步教训道:“记住,不能骄傲,骄傲使人马虎,战场 上可是马虎不得的。稍有差池马上就会决定你的命运,如果你是指挥官,同样也决定了你部下的命运! ”

  唐龙知道教官是教训自己刚才的骄傲,没想到一个机器人居然也会来这招。但他也知道教官说得 对,所以忙虚心接受。

  “嗯,戴上太空战机驾驶员的全息影像头盔,它可以把远处的东西拉前到你眼前,同时可以调节 目标的移动速度,还要在枪上装上激光瞄准器,这可以使枪支具有指向功能。”

  这教官一边说一边提枪瞄准,并指点唐龙如何使用头盔和装配激光瞄准器。他可是机器人,根本 不用藉助这些辅助工具就能达到一样的功能。

  如果不是人类怕机器人不能控制,他们将是战场上最佳的战士。

  当然到时候的战争就成了不会流血的、一个费用相当昂贵的超级游戏,这游戏在使人类失去了对 战争危险性理解的同时,也一定会带来更大更多的危险。

  比如有一天机器人突然觉醒的话,这个危险就够可怕了。

  拥有自我意识、发现被人类当成奴隶工具使用的机器人,会怎样对待人类呢?不过这个答案早在 千年以前就出现了,也因此使得人类可以继续着流血的战争。

  唐龙忙戴上传闻中太空战机驾驶员头盔,按钮启动后,随着视觉的移动和注意,远处的景象越来 越趋前,最后唐龙可以清晰的看到一只苍蝇那毛茸茸的恶心身体。

  他不知道怎么这个步兵训练营居然会有这种头盔,要知道那是战斗机驾驶员的专用头盔啊!只有 战机驾驶员训练基地才有的呀。  

  其实唐龙的第一志愿本来是当太空战机驾驶员,可惜,那是所有兵种中对人员要求最严格的。不 但要有超高的反应能力,还要有超强的体魄和意志,更要具备各种太空知识。

  那些投考成功的新兵也不是一定能当飞行员的,就算能毕业,但成绩不拔尖,也只能当当后役人 员坐冷板凳。

  太空战机驾驶员可以说是单兵中最高级的,要知道随便一个驾驶员,最低的军衔都是少尉。

  而可挑选的兵种中,除了唐龙选择的步兵外,最低要求的就是战舰里面的乘务员和维修人员。但 千万不要小瞧乘务员,他们很有可能成为指挥战舰的舰长哦。

  不过这要求对唐龙没用,因为第一条要求是记忆力好、成绩好、有一定指挥应变能力。而维修人 员则要对机械有一定的认识和兴趣。

  除了一步一步晋升外,只有参谋部派出的军官才能直接担任舰长。

  而想进入参谋部只有选择参谋训练营,这个兵种的要求比飞行员要来得少,他们不要求什么强壮 的体魄,文弱书生都可以报考,但是对智力、应变、指挥能力的要求便大大提高了。

  至于太空战士又分了几种,一种是靠蛮力近身战的战士,一种是什么都会的特种兵。

  前一种只要体魄好就行,后一种就属于超高难度的了。训练时间长达五年之久,而且他们的功劳 不会向外公布,属于生活在黑暗中的人。所以一般不招新兵,都是在有经验的老兵中挑选的。

  这时教官的话正好传来:“要分析自己要打的是什么目标和目标离自己的远近距离,然后适当调 整激光的直径大小,现在就应该调到一毫米的直径。然后利用头盔和瞄准器瞄准目标,这头盔有自动跟 踪功能,可以锁定目标。”

  随着教官的话语,唐龙马上看到在萤屏上被扩大到拳头般大的苍蝇,被一束激光把它整个肚子都 射烂了。

  唐龙不等教官吩咐忙跟着提枪瞄准另外一只苍蝇射击。但是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容易,萤屏上那 只巨大的苍蝇继续飞舞着,它身旁根本看不到激光,打飞了。

  “你以为看得到就射得中吗?手跟不上眼,等于没用!脱下头盔,先练习定靶射击!然后由低至 高调动头盔视距射击苍蝇。

  “记住,没有射中一百只苍蝇,你今天就不用吃饭,而且明天的数量将是两百只,射不中同样不 能吃饭!这些苍蝇都是虚拟的,所以电脑会帮你记住射中的数量,作假是没有用的。”

  教官冷冷的说完,就站在一旁一动也不动。

  “是长官!他奶奶个熊!你以为老子就不能打中吗?哼!我一定要吃到今天的饭!”

  唐龙马上取下头盔,提枪瞄准已经移前到五十米的枪靶,开始射击了。

  开始几枪没有打中红心,但是熟悉了以后,而且可以利用激光指向,十分有效的进行差距调整, 再加上瞄准器的帮助,没多久就几乎枪枪命中了。

  看来他的游戏没有白玩。

  当移动到一百米仍能命中靶心后,唐龙戴上了头盔,把苍蝇调得跟拇指这么大。唐龙以为这次一 定可以射中,但仍然是落空。因为他的手还是跟不上苍蝇那无规律飞舞的路线。

  能量块都给唐龙用了一整盒了,而教官新拿出来的也用了一半,几千发激光都没有打中一只苍蝇 。

  现在唐龙手软腿软,食指发麻,肚子更是饿扁了。这才发觉这太空头盔虽然好用,但自己的手不 是战机上的激光炮啊,如何能跟得上呢?

  “他妈的王八蛋!死苍蝇!你飞啊!我就不信杀不了你!”

  又累又饿的唐龙赌气的瞄准了一只瞄了很久的苍蝇,随着图像的移动,手也自然的跟着移动,唐 龙感觉到自己已经瞄准了,扳机一扣。图像上的苍蝇被击了个粉碎,打中了!

  唐龙兴奋得跳起来欢呼,但马上被抽了一鞭,同时冷冷的话语传来:“还有九十九只。”

  “知道了长官!他妈的,真是变态,动不动就抽鞭子!我才来了两天居然就被踹了两脚,挨了上 百鞭,迟早被你们玩死!”唐龙虽然骂骂咧咧,但仍然瞄准射击,这次居然又射中了。

  唐龙突然了解到要用心去指挥自己的手,那样只要自己看得到的,手上的枪就会自动跟上瞄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周杰伦] 以父之名
[Beyond] 惊喜
[蔡依林] 许愿池的..
[原唱原声]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