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张萌萌骨折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4:28 新浪校园

  天气依然炎热的难以入睡,聊天成了打发时间慢慢入睡的方法,内容无非是那些漫无边际的话题,包括些鬼怪故事和黄色笑话,偶尔听到校园里的一些小道消息,也拿来消遣一下。

  熄灯后,门窗大开,楼道里去水房泼盆的人流依旧不断的时候,我们已经躺在了各自的床上,黑暗中,说话的声音不断。

  “江洋,我觉得你的眼睛在黑暗中似乎一闪一闪的。”

  “是吗?没办法,眼睛大,就是这么引人注目。”

  “我是说一闪一闪的冒着贼光,淫荡无比。”

  宿舍里乱成一团,大家的哄笑和江洋的叫骂混成一片……

  那天晚上的月亮很圆,月光洒到屋子里,白花花的一片,我看见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忽然有种错觉,虽然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但总让我觉得离大学生活的尽头越来越近,朋友们终将分离。

  一种伤感袭上心头,不知道以后我的这帮兄弟们还有我,我们的未来将是什么样子,我们将来还是不是兄弟,我们真的是明天将要升起来的太阳吗?

  我看了看白羽,他躺在我对面的床上,也在静静地发呆……

  “你们听说了吗?”陈乐乐忽然叫了几声,打断了大家的笑声。

  看到大家都安静了下来,陈乐乐顿了顿,给大家讲述了一件事情,大家听完都乐个不停,包括我在内,都笑疼了肚子,故事是这样的:

  学校里有一个其他学院也是大四的女生,周末回家的时候,在自己家楼下的一个交叉路口过马路,一辆轿车因为没有看到她,结果刚刚拐过弯,前轮就轧了她的脚,她一声尖叫的同时,司机也紧急刹了车,结果那个司机也挺丧的,他以为那女生的脚被压在车轮下了,于是赶忙一个挂档,来了个倒车,车轮在那个女生的脚上又压了一遍……

  讲到这里的时候,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然后那,那女生呢?……”

  “脚骨骨折了呗……”陈乐乐说道。

  “这姑娘可够背的,”江洋边乐着边评论,“哎,是咱们学校哪个学院的啊?太逗了。”

  “好像是经济学院的,就是前天被轧的,好像叫——”陈乐乐想了想,“好像叫张萌萌——”

  张萌萌?张萌萌?经济学院的张萌萌?

  我一听,呆了几秒,那些记忆的碎片一圈一圈荡漾出去,我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感觉到这个有些遥远的名字,曾经熟悉无比。

  不明不白的忽然感到一阵心痛,那阵心疼的感觉在心底荡漾,真切无比。

  辗转反侧的睡不着觉,于是我穿上衣服下了床。

  “干吗去啊你?”陈乐乐探出脑袋。

  “我去楼下抽根烟,睡不着。”

  “一起一起。”陈乐乐翻身起来找衣服。

  郭晓磊也蹦了起来,然后其他人也探出了脑袋,一阵忙乱,都穿上了衣服。

  “不用吧你们?拉屎是不是也要大家一起啊?”我笑着问他们。

  “少他妈废话,陪你丫抽烟,你还来劲了?”一阵叫骂。

  几分钟之后,我们在校园里转悠,结果发现所有的能坐着的地方和那些环境优雅的地方都被紧紧抱在一起的黑影给占据了。

  于是找来找去,最后走到了图书馆的大门外,夜色中的图书馆,只有一间通晓教室还亮着灯光。

  “你们有多久没去过图书馆了?”不知谁问的。

  “我好像大二期末还去过的。”有人说,“突击的时候一般去教室多。”

  我想了想,好像自己数得出来的只去过图书馆6次,我劝自己,这个数字满吉利的。

  后来大家就坐在大门外高高的台阶上,静静地抽着烟。

  再后来一人一瓶酒,我们就那样坐在那里,半响发呆,然后忽然会有人问些傻问题,一缕缕的清烟在月光下左右晃动,一切都是那么的让人伤感。

  “咱们在图书馆门口喝酒是不是有点不合适啊?”李嘉忽然问大家。

  我们一起斜着眼睛看他,“瞧你丫那操性!”

  “我的意思是,咱们自己吃喝是不是不合适啊,那些在通宵教室彻夜看书的同学,咱们是不是也应该给他们运点酒菜,慰问一下?”

  “那倒是,光咱们生活幸福可不行,一定要共同富裕嘛,”江洋接口道,“可是万一人很多,那咱们岂不是破财了?”

  “你傻吧你,当然是挑那些单身的美女们和咱们喝酒了,难道你是想把这些无比重要的物资给那些满腿是毛的男生吗?靠!”

  “哦——”大家一起发出哦的声音,月光下,恍然大悟

  “有美女会彻夜看书吗?”不知道谁问了一声。

  一片寂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