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天涯何处无芳草啊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4:28 新浪校园

  第二天上午,我假借朋友名义,从经济学院的老师那里套来了张萌萌所住医院的详细情报,然后下午让别人帮忙喊道,就一个人离开了学校,路上还买了两大口袋的零食。

  寻着门牌号码找过去,在一个半拉着窗帘的病房里,我看到了躺在病床上脸色有些苍白的张萌萌,她侧躺在那里,甜甜地睡着。柔软的头发垂在耳边,花瓣似的嘴轻轻抿着。

  我站在病房门口,那样静静地看着她,一时间竟看呆了。

  一会儿,她平静的面庞浮出一丝的痛意,我才注意到她的脚上还打着石膏,吊在床尾。

  心头一颤,往事涌上心头,那些对的错的、那些似乎年幼、那些撕心裂肺的往事一瞬间涌上心头,那一刻,我恍惚间觉得眼前是幅油画,洁白的病床上,清纯的少女,几缕阳光从窗边洒进屋内,连我自己都融了进去,成了油画的背景。

  那个下午,我在那病房外站了很久,很久,最后,还是决定离开,我实在没法去打扰她那宁静的睡眠和她应该已经平静的生活。

  我找到护士站,两个小护士在那里闲聊着天儿,听见我和她们打招呼,扭过头来看着我。

  我告诉她们我是来探视的,她们公式一样的问我是来看谁的。我告诉她们我已经看完了,病人在睡觉。

  “那你还有什么事情啊?”小护士挺客气的。

  我把一大堆零食放在她们的面前,希望她们帮我转交给张萌萌。

  “张萌萌?”她们一脸的笑意,“哟,你是她男朋友吧,买这么多吃的,满会疼人的嘛!”

  我听了一惊,四下看了看,左右无人,于是从那两个大塑料袋里倒出了不少零食,推到她们面前,两个小护士诧异地看着我。

  “不瞒你们说,我和她一个学校,我是暗恋她那种,她有男友,我不希望她知道。”我往前凑凑身子,“所以,两位美女,千万别跟她形容我的样子,就说是学生会一个女生送的,拜托你们了,这些零食算是见面礼,拜托。”

  那之后,在我死皮赖脸软磨硬泡之下,两个小护士收下了零食,并保证会替我保密。两个人还不遗余力语重心长地教育我半天,大多数的话都忘的一干二净,只记得一个说:“天涯何处无芳草啊?”

  天涯何处无芳草啊,天涯何处无芳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