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缘分砸到陈乐乐头上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4:28 新浪校园

  忘了是谁说的了,时间总是不经意间从身边溜走,但你想起他的时候,却只剩下淡淡的记忆……

  不经意间,大四了……

  开学的时候,校园里多了很多陌生的面孔,也消失了很多熟悉的身影。

  吴宇飞和陈乐乐凑到一起请大家吃了一顿大餐,因为陈乐乐和薇薇确定了恋爱关系,而吴宇飞也终于和小鱼走到了一起。

  那个小鱼在跟了吴宇飞之后,变得小绵羊一样的温柔,不再睚眦必报。

  而据说薇薇的家长很喜欢陈乐乐,觉得现在能找到这么踏实又纯的男生不容易,更何况他很聪明,不是没有前途的青年。

  我们说他们几个是因祸得福,统计系的男生也在后来跟我说:“郁闷啊,早知道这样,当初我们也用这招了。”

  我们无奈地对他们摆摆手:天意啊天意。

  吃饭的时候,回想起出事那天的事情,陈乐乐说:那是缘分落地的声音,颇有点七仙女儿从天上飞过,然后被人击落的感觉。

  薇薇在一旁笑个不停,一脸的幸福。

  我们告诉薇薇:以后别让陈乐乐参加任何考验他小脑协调性的活动,搞不好又弄出缘分来。

  “敢!”统计系那个叫薇薇的系花儿挽着陈乐乐的胳膊,“七仙女儿打下一个来还不够啊,其余六个还是你们哥几个来吧”

  “行,放心吧您的,其他六个——就交给我们几个糟蹋吧,保证完成任务!可惜啊,吴宇飞同志也已经没法参与了!”

  “去死吧你们……”薇薇和小鱼一脸笑意,异口同声地骂道,宛然是个自己幸福不在乎兄弟感受的表情。

  至于她们的男友陈乐乐和吴宇飞,则是妇唱夫随的对着我们大言不惭地说:“一帮禽兽!”

  我们几个见陈乐乐这小子一点儿不念及兄弟情义,居然敢谩骂群众,于是对薇薇说:陈乐乐这小子手无缚鸡之力,二了吧唧的,你垂青他!那简直就是对人民群众价值观予以沉重的打击啊!薇薇同志!组织上要严肃地批评你!有觉悟没眼光,思想仍需改造!品味有待提高!

  没等陈乐乐回嘴叫板呢,薇薇挽着陈乐乐的胳膊一脸自豪地说:我们乐乐还砸过美国大使馆呢!威风起来一点不含糊!

  我们这边听了,一水儿的表情无奈,我心说,这丫的陈乐乐,砸美国大使馆的事情都添油加醋整理成评书了快,早就在男生宿舍四处散播过时了,如今这陈年旧帐居然又被这小子翻出来泡妞儿,博取姑娘的仰慕,这要是再多砸几个,还不写成书啊!

  不过斗嘴归斗嘴,陈乐乐说的砸大使馆的事情还是颇有些振奋人心的。

  陈乐乐所谓砸大使馆的事情是在99年的夏天,那一天美国的导弹也不知道是无意的还是蓄意的,不偏不倚的落在了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屋顶上,三名中方外交使节牺牲,接下来的几天,很多地方都爆发了反美情绪,大陆很多高校的学生都组织了游行,北京地区的大学做为先锋,自然也自发的掀起了声势浩大的游行。

  陈乐乐和郭晓磊是我们这些人中,当时第一个去参与游行的,不仅亲自扔了几块板儿砖,还和当时在那边站岗的警察叔叔亲切的握了手。

  不过当时陈乐乐和郭晓磊由于方向感不强,走错了路,把砖头扔进了古巴人民的大使馆后院,后来每次提到此时,他都耿耿于怀,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毁坏了古巴人民的财产,每次在秀水街一带碰到古巴少女,都主动热情的与人搭讪,当然,认识了薇薇以后,他再也没敢那么热情过,他把热情都给了薇薇。

  那次大使馆事件中,留下了些许遗憾,郭晓磊由于英语水平……这个……那个……实在,还是不评价了,于是错过了一个美国新闻记者的主动采访,郭晓磊从此发愤图强,居然在很短的时间内过了英语六级。这在我们这些平时不死背书的同志们当中,无异于天方夜谈。

  每次提及此事,郭晓磊都扼腕叹息:学好一门外语是多么的重要啊!要是我当时口语优秀,说不定现在不仅在CNN新闻露了脸,还上了时代周刊的封面呢!应试教育害死人啊!同志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