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到底是我上了大学 还是大学上了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4:28 新浪校园

  生活永远不可预知,谁也不知道下一秒将要发生什么,就好像丁灵忽然从眼前消失的那个时候一样,往往毫无征兆。

  我有时候分不清楚是自己在玩儿人生还是人生玩儿我。就好像我在大学待的越久,就越想问自己一个问题一样:到底是我上了大学,还是大学,上了我。

  大三临结束的时候,一个燥热的中午,我们都在床上睡觉,忽然门被一脚踹开,窜进来两个手持棍棒的家伙,指着我们问,谁是白羽?!

  我们迷迷糊糊还没来的及反应过来,就听到外面有人说话:“不对,错了。是旁边那宿舍,门牌号是07。”

  那两人闪身出去,耳听着外面一阵脚步声,约莫七八个人的样子,然后是轰然一声旁边07的宿舍被踹开:谁是白羽!

  我们几个相视一看,奶奶的,兄弟有难,不能不上。我们几个七手八脚穿了衣服,从床上跳起来,提着板凳硬物就蹿了出去。

  楼道里一时混乱,好几个宿舍都探出了人。可惜都是别的系的,而且不是熟人遇难,也分不清是本校矛盾还是校外矛盾,想必没人会贸然帮助。

  我们一看,07居然没人,白羽不在,想必是他们屋的都出去了,还好,要不刚才白羽肯定已经被虐了。

  我们吁了口气,这才看清楚,07门口站着七八个人,手里都拿着棍棒。

  看见我们四五个人拿着板凳和扫把,为首一个黑脸一笑,狂妄至极地对我们大声喊道:“没他妈你们事儿别找事儿!要不连你们一起废!”

  “你丫废谁啊!”江阳往前一步,“你丫试试!让你走出经院的!”

  黑脸脸色一变:“孙子!白羽不在,先废了你们!”

  那几个人挥起棍棒,向我们扑上来,我们几个一咬牙,奶奶的,不能丢了09的脸,拼了,干!兄弟们,我们也扑了过去,就在即将撞在一起的时候,一声清脆的喝声从那帮流氓的身后走廊不远处传来,所有人都扭头看过去,只见一个消瘦的男孩儿站在水房门口,手里拿着半截墩布棍子。

  “孙子!找事儿冲我白羽来!”白羽一脸的怒气,“爷等着你们呢。”

  想必是白羽那气势惊人,那帮人先是一愣,都回头看这那黑脸,黑脸儿略一迟疑,才说了句:“废了他!”

  我们心想:坏了。

  于是白羽向我们这边扑过来,有几个流氓向白羽扑了过去,我们则向那几个流氓扑了过去,一时间,棍棒交加,战事一触已发,只是,就在短暂交锋的一瞬间。忽然,身后砰的一声,然后是一声大喝:“都他妈的给我住手!”

  那声音轰然而至,分量极重,就好像让人不得不服从一样,一时间,两方人马都停了下来,不由得都转过身向那边看去,只见我们宿舍对门大开,一个蓬头垢面,叼着半截香烟的颓废青年,穿着一条平字短裤,一条光光的腿上,只穿了一双拖鞋,慢慢地从里面走了出来,朦朦胧胧睁不开的双眼里却闪烁着慑人的光芒,让人心升寒意。

  “欢哥?”我们不由得心里一颤。

  “你——”黑脸一时有些犹豫,“你干吗的?没自己事儿,别找不痛快,兄弟!”

  听得出来,他的气势上已经低了半截,居然称兄道弟起来。

  “你们是洪博找来的吧?”葛欢丝毫没理会那黑脸的问题,若无其事地问道,半截香烟在嘴边冒着白烟儿,慢慢地颤动。

  那黑脸也不回答,两个人就那么静静地对视着,整个楼道一片寂静,只有葛欢那半截香烟的白雾在慢慢地往上飘动,我看那黑脸脸色变来变去,半响,忽然咬了咬牙!“奶奶的,我们这么多人,还怕你不成,你再装神弄鬼,就先废了你!”

  葛欢静静地看着他,“你去问问洪博,我阿欢是谁。你跟他说句话,那么点儿小事儿,至于嘛!”

  “你他妈谁啊你!我不用问他,今儿我就来经院废人的!谁他妈拦着我废谁!”

  葛欢微微一笑,大声说道:“有人要到经院废人,听见了没有?”

  他这句话在楼道里阵阵地回荡着,半响,几乎所有的宿舍都打开了门,每个宿舍都四五成群的走出几个手里拿着板凳一脸冷酷的男生,大家慢慢地向我们这个方向走来。

  于是我看到包括那个黑脸在内的几个流氓,都开始慢慢地打起哆嗦。

  葛欢那么静静地看着他们几个,那个黑脸愣愣地站在原地,一句话也不敢说。

  葛欢就那么淡淡的对他们:“回去吧,以后谁敢再打我兄弟的主意,先来问问我阿欢——”

  好半天,那几个流氓才能将将挪动双腿,东摇西晃连滚带爬的从楼梯口消失的无影无踪。

  葛欢又点了颗烟,说了句,奶奶的,影响我的好梦,随即关了门就回了宿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