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全靠赌圣我们才能回北京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4:28 新浪校园

  在天津住了两个晚上之后,我们打算回北京,结果到天津站的时候,发现回北京的车票居然比来天津的车票贵了好几个大元,这一下我们可傻了眼了,因为我们身上的银子几乎挥霍一空,手里仅有的钱还是特意计算出来留着买回家的车票的。

  我们算来算去,无论怎样,钱都不够,合起来恰好少一个人的回程票,这一下我们都抓慌了,赶紧给陈乐乐打了个电话,他这两天一直在他姑姑家,看来只好让他给送些路费来了。

  可是电话拨过去,这家伙手机居然关机了。

  怎么办?难道要猜拳决定谁倒霉?把某个兄弟留在天津?

  于是,我们的脑海里都浮现出若干年后,在天津的人民公园,自己衣衫褴褛的坐在路边,面前放着一个破碗——

  我们相互看了看,好兄弟,讲义气!大不了步行三天走回北京。

  我们正一筹莫展呢,梁路忽然说:“哎!还记得嘛?昨天咱们逛悠的时候!在城北那边有个特别隐蔽的公园!”

  听他一惊一乍的,我们都扭过头去看他,他嘿嘿一笑:“记得嘛?里面全是麻将桌子,不少人在那里赌博。”

  我们一听,都有了印象,可这管屁用啊。

  梁路忽然一指刘兵,“刘兵啊!”

  我们略微沉吟,忽然灵光一现,是啊。赌圣啊!

  那一瞬间,我们都扭过头去,看着刘兵,刘兵那大大的脑袋仿佛放着着灿灿的光芒。一瞬间变得英俊潇洒起来……

  半小时左右,我们一行人打车到了那个花园,一看,牌局果然还在,十多张桌子摆在公园里,打麻将的人热火朝天的,有几个人在牌桌旁边不停地走来走去,在北京也有这样的牌局,这些走来走去的就是牌局的组织者,要从牌局里抽成。

  我们心知肚明,牌局总是卷陌生人钱,就算刘兵牌技多高,能够在三家合力攻击下得胜而归,人生地不熟的,想赢了钱走人,也不是件容易事情。

  于是我们经过商定,分成了两组,给几个关键人物分配了必要资金,剩下的一并交给了刘兵,背水一战,孤注一掷,如果这次失败,想必我们只有走回北京了。

  在一切安排妥当之后,我和刘兵、江阳三个进了公园,其他人依照计划四处分散,在给了抽头人部分银子后,刘兵坐上了一个桌面。

  不得不佩服,刘兵不愧为一代赌圣,才打了12圈,已经是三家输钱,刘兵一家卷钱的状态了,那三个人都开始额头冒汗,我一看时机差不多了,把手揣在了兜里,按下了放在口袋里的手机通话键,电话在那一瞬间拨到了已经设定好的郭晓磊手机上。然后我们又不动声色地看着牌局的进行。

  大约五分钟左右,公园的不远处忽然有人用天津话大声喊叫:警察来了!快跑啊。

  于是就那么一瞬间,一阵混乱,整个牌场的人都拔腿就跑,我们也趁乱跑向公园的一个出口,出门时,看到不远处一辆面包出租车上的窗口有人招手,于是迅速的跑了过去,车门打开,我们三个蹿了上去。

  “火车站!”一声吆喝,司机打火踩油门,出租车轰然启动。

  我们八个人挤在面包车的后面哈哈的大笑不停,想必等那帮赌客发现没有警察的时候,除了莫名其妙还会发现少了三个北京的小青年。

  “这次多亏梁路和大兵了!”吴宇飞拍拍他们!

  两个人一脸的开心。

  “唉——独孤求败啊!!”刘兵登鼻子上脸,说他胖他就喘的不行,无奈地对我们说,“难逢敌手啊!”

  “赌圣的名字,将永远留在天津那个山青水秀的公园之中!”郭晓磊说。

  刘兵重重的嗯了一声,对郭晓磊表示赞许,那姿态仿佛自己真的成了赌圣。

  “刻在公园最显眼的——”郭晓磊又接了一句,“垃圾桶上——”

  刘兵刚要嗯一声,才听清楚是刻在桶上,“靠!郭晓磊,回京车票没你丫的啊!”刘兵和郭晓磊闹成一团,“你大爷的,连赌圣的玩笑你都敢开!”

  估计那出租司机看着我们感到特别的莫名其妙,他用地道的天津口音对我们说:“哥几个,你们介么多人挤我介车,我介车可磨损呐。加上又等你们半天,耽误我多少活儿啊……”

  江阳没等他说完,拍了张五十元的钞票;“得,辛苦了您的,介钱够了吧,给您翻了一番啊!都是劳动人民,不容易了您的!”

  “得,谢了小哥儿几个!走了您的!”司机一踩油门,车子向天津火车站疾驰而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