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圣诞节沉睡的校园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3:41 新浪校园

  转眼间,圣诞节到了…

  不知道为什么,江洋比我还要看不惯洋人的圣诞节,每次听到有女生一脸兴奋地说“快圣诞节了耶,去哪里玩啊?”的时候就会一脸不屑地说:“狗屁搭搭的圣诞节,洋人的节日,跟着添什么乱啊?靠,小——女——生。”小女生三个字还要拉若干颤音。

  用他的话说:圣诞节最大的贡献也就是成全了不少青年男女,平时暗恋不敢表白的都赶在圣诞节表白,还非要和平安夜12点的钟声同步,好像能在教堂门口听听钟声,尖叫几声,然后吃串中国土产的冰糖葫芦就是他妈的浪漫了,如果这就是浪漫,那耶稣早就复活若干次然后再被气死若干加一次了。

  “凡不是信天主教的却要装孙子到教堂门口站着等钟声,把过圣诞节当成浪漫的女孩儿,绝对别想成为我女朋友”江洋每次圣诞节时都反复重复这句话,以表明他捍卫祖国传统节日的决心。

  所以大三那年的平安夜,屋里的其余哥们儿带着姑娘到东单去逛街玩儿浪漫时,江洋却躺在宿舍的床上,听着枪花儿的音乐,嗑着瓜子看股市行情。

  陪他在一起的还有我和李嘉,我们三个都躺在各自的床上,开了各自的台灯,看书或是时不时聊会儿天,因为没开大的日光灯,所以宿舍里昏昏暗暗的,给人一种朦朦胧胧的不真实的感觉。

  之前李嘉非要坚持不开大灯,说这样能有点过节的气氛,江洋立马就指着李嘉说:“狗屁搭搭的圣诞节,你丫也是一傻叉儿。”

  李嘉也不跟江洋计较,长叹一声:“今日之日,要是得有美女相伴,无悔,无悔啊。傻叉儿就傻叉儿了。”然后他就又抱着枕头一个劲儿喊着:god save me……

  李嘉的郁闷我是知道的,估计真是大腰子吃多了憋的,所以随着他年龄的增长,他的发情期也越来越频繁,他总是仰天长叹:空有一副好腰子,苦无用武之地啊,哎……男儿生当马革裹尸还,无奈烽烟已无几百年啊。然后晚上就在床上一个劲儿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弄的床铺吱吱作响然后被大家骂个不停。

  我借着台灯的昏暗光晕看着书,脑海中却不断的迸出熟悉的可爱的面孔,搅得我心绪不宁,虽然一贯看不上什么圣诞节,可是却在这平安之夜,不由自主地感到一丝凄凉。只觉得楼道和校园都静静地沉睡着,惟一听得到的就是李嘉的长吁短叹和江洋的叫骂之声,一时间觉得生活虚幻无比,摸不到头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