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陈乐乐无心之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3:41 新浪校园

  话题回到09的读书热潮。

  从大三开始,09才开始大批量的租书看,但09喜欢看书的作风由来已久可以追溯到大学一年级,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很多小说在我们这个宿舍楼的畅销都是以09为根据地辐射而成,不少09买的书都在其他宿舍的学生们手里传看。

  用郭晓磊的话说,二十一世纪什么样的团队最有前途啊?!

  郭晓磊说这话的时候,一条腿踏在椅子上,挺胸拔肚的环顾了宿舍一圈,手里挥舞着当天的北京晚报。

  然后他语气坚定地对大家说:学习型组织啊!同志们!学习型组织啊!

  学不学习我不清楚,因为除了临考试突击,我们很少看教科书,只不过每天北京各大重要报纸都能在09宿舍找到,比经院传达室老大爷的资源还全。

  所以郭晓磊老是无比自信的四处宣扬:经院哪个宿舍最关心国事啊同志们!09啊!

  报纸主要是郭晓磊和陈乐乐买,其他人基本上就是看,郭晓磊和陈乐乐偶尔想从一众兄弟钱包里扣出几毛钱去买报纸以满足心里平衡,但每次都毫无战果,兄弟们只有一句话:看不看无所谓。

  弄不到钱,可报纸得看啊,于是他们依旧坚持不懈地买着报纸,但是郭晓磊不止一次地扬言:奶奶的,不出钱,买回来别看。

  只可惜郭晓磊的扬言从来没有一次兑现过,每天报纸拿回来,依旧被兄弟们哄抢一空……

  对于09关心国事的优良作风,用郭晓磊的话说:功劳全在我啊,我这为国为民的。

  陈乐乐说:也有我一半功劳吧?一半报纸我买的。

  郭晓磊说:你是陪衬,边儿玩儿去。

  陈乐乐说:我为09效过力,我为兄弟流过血!你丫太不仁义了,我要申诉,我要申诉!

  其他人无奈地探出身子:操!看报纸呢,安静点儿!两个傻叉儿!

  转眼间,日历翻到了12月份,原本茂盛的树木都露出光秃秃的树枝,北京的天气逐渐寒冷,呼吸的时候,哈气清晰可见。

  据说足球课的考试项目是颠球,若干个以上才能及格,由于先天不足,陈乐乐只好后天努力,每天吃完晚饭,八九点钟都死皮赖脸的拉我们一起去操场锻炼,当然,锻炼的是我们,他主要是练习颠球。

  我们一贯臃懒惯了,都不愿意陪他去,看不到每晚的电视节目还要弄一身汗。

  陈乐乐总是会拍着谁的肚子说:瞧瞧,瞧瞧,酒囊饭袋,同志们,该运动运动了。

  我们会告诉他:这里面装的都是……他妈的青春!

  学校的操场永远是开放的,可是探照灯却是永远的关闭着,当你走到大操场时,你能看到很多黑影在远处晃晃悠悠地,跑步的踢球的,散步的,胖的,瘦的,身材娇好的,膀大腰圆的,高大的,矮小的,夜色下让人浮想联翩。

  只可惜浮想联翩的背后,黑灯瞎火的,却是事故隐患……

  操场上有块地方,码放着不少健身器材,就是离足球场近了些,白天有人踢球时,用器材的人要在健身同时不停闪躲飞来的足球。

  那是个天气暖和的夜晚,月朗星稀,我们随着晃悠到了操场,跑跑步压压腿,然后陪着陈乐乐在草场上练习颠球。

  因为颠球总是练不好,陈乐乐郁闷至极,于是大骂一声:SHIT!然后一个大脚踢球,皮球向远处飞去,夜色中,花白的球身划出一道弧线。

  不远处,“啊”的一声,从健身器材那边传来了物体砰然落地的声音……

  半小时之后,朝阳医院里,砰然落地的物体一脸哭丧,胳膊打着石膏,坐在长椅上,旁边还有个多事的女生不停地数落我们几个。

  “怎么那么不小心啊,素质低,大晚上的还踢球,我们就是在双杠上坐会儿,怎么那么倒霉啊!”说话的姑娘说自己叫小鱼,“薇薇可是我们统计系系花儿,怎么就被你们这几个家伙给……”

  小鱼可能忽然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接着说合适了,左思右想的时候。

  “别怪他们了,”那个叫薇薇的姑娘说,“既然这样了,埋怨也没用。”

  “是啊,”我们接口道,“再说你们系花也不是我们给……”

  我们几个手一指,“而是被这个丧心病狂的家伙给……”

  陈乐乐刚才一直忙前忙后的,如今几个手指指在他脸上,他紧张地小脸煞白。

  我们也想不好省略的部分用什么词合适,冥思苦想的时候,郭晓磊灵机一现:“对,不是我们,你们的系花是被这家伙给糟蹋了。”

  大家顿悟,异口同声地发出“嗯”的声音,用坚定的口气予以肯定。

  “是我,是我,是我不好。”陈乐乐也不加思考,就满口的对着那姑娘承认错误,表情像个汉奸乞求人民的原谅。

  那个薇薇先是一乐,却牵动了胳膊,又是皱眉,估计意识到了一不小心被眼前这家伙占了言语的便宜,看起来又要哭。

  陈乐乐更加手足无措了,唉,这两个苦命的娃啊。

  小鱼则是一眼瞥遍了所有人,然后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讨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孙燕姿] 遇见(抒情)
[王 菲] Eyes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