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上海大学生成才择业校园巡讲正文
阿尔卡特公司今年的招聘情况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20:21 新浪校园

  主持人:请您简单介绍一下今年的招聘情况,包括大学生和社会招聘的。

  范星:今年由于公司的业务发展的需要,我们公司把一些研发项目放在中国来做,也有更多的产品线由西欧移到中国来生产,我们的人员需求是比较大的,今年我们预计会招800到900新员工,应届大学生在150人。

  主持人:大概的职位是什么样的情况呢?

  范星:职位还是以技术类为主,包括研发方面的,技术生产方面的,产业化方面的,另外也包括我们技术支持方面的,技术类比较多,除了这之外,还会有一些销售岗位,当然我们公司的产品由于技术含量比较高,对于销售人员的技术要求也是比较高的。综合来说,我们公司大部分岗位对通信技术要求还是比较高的。

  主持人:相对来说,比较要求技术专业毕业的学生?

  范星:对,这是跟我们通信方面相关专业毕业的比较合适一点。当然因为公司比较大,也会提供一些其他的岗位,我们有一些财务岗位和管理方面的岗位,比如说生产或者采购,这些岗位都有,但是数量不是很多。

  主持人:在这之前,网上就看到一条留言。

  网友:阿尔卡特的手机很好用,知名度并不是很高,是不是公司缺少市场的人员呢?

  范星:其实我在这里还是得要说明一下,其实阿尔卡特的手机并不是我们的核心业务,因为我们公司的产品主要还是针对于运营商的,所以大家可能在日常生活中间是看不见的,其实我们的设备,我们的公司,我们提供的方案是支持我们整个世界通信很多方面,比如说你要打手机的话,我们公司制造了很多交换设备,包括你要上网,我们提供了ADSL的设备,还有海底光缆等等,我们公司在手机领域并不是我们的核心业务,而且这一块,去年也因为一些资本的重组,这块业务正在和TCL合作。

  主持人:的确是这样的,我第一款手机也是阿尔卡特的。

  范星:谢谢。

  主持人:而且一直觉得它在用户友好度比较高。

  范星:对。其实阿尔卡特在手机方面,应该说每一款都很有特色,但是新品种开发的速度比较慢。

  主持人:但是用起来很好用。

  范星:谢谢。

  主持人:现在时间也差不多了,想最后请范先生给这些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一个就业方面的建议?

  范星:我想可以这样说,因为大家也看到了,现在的市场的形势,刚才有一位同学提的很好,其实大学生不要把它当成一个特殊的群体,它是很多就业群体中的一部分。作为一个即将走向的职业新鲜人来说,很多方面并不是一步到位的,我很多的同事,他们一开始也并没有在一流的跨国公司工作,往往在一些其他的小公司从事相关的岗位,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提高,才得以有机会进入到自己所希望的更好的公司,或者说更好的地方去工作,这也是这样一个比较成熟的一个职业化市场的一个规律。如果大家暂时没有找到自己非常心怡的工作,也不要紧,以后的路还很长。

  主持人:谢谢范先生参与今天的活动,也感谢今天参与的大学生朋友们。范先生不知道您这边还有校园宣讲这样的活动安排吗?

  范星:这个安排可能短期内没有安排,我们一般每年的校园宣讲主要是在年底的时候做,我们去年去了很多的城市有很多同学可能已经知道我们在当地校园里面做过活动,另外我想像这样网上的交流是比较好的新形式。

  主持人:谢谢范先生,这次活动除了网络访谈,我们在线下也有一些企业走进高校去做相应的宣讲,今天同时在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复旦大学有三家企业到校园内同学生们面对面交流。非常感谢您的到来,也感谢大家的支持,明天我们邀请的是金佰利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暗香(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