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金庸小说入选高中教材正文
网友评论:四大名著应该有金庸小说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20:29 新浪校园

  新浪网友:wearegood1983

  强烈要求更改四大名著的组成!!!!!

  最开始的四大名著(四大奇书)本来是《三国演义》,《水浒传》,《金瓶梅》,《西游记》,后来出了《红楼梦》,所以四大名著变成了《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可见四大名著应该随着时间而改变--当然不是乱变,必须有价值比这四本书更好,成就更高的书。

  现在过了几百年了,出的小说层出不穷,可惜都没一部能超越四大名著的任何一本,所以四大名著的组成一直不变。而现在不同了,从解放不久就出现了比四大名著成就要高的小说。所以我认为现在的四大名著应该为《鹿鼎记》,《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红楼梦》没别的原因,因为《鹿》的价值中国第一,《天》第二,《射》第三,〈红〉第四。后面的可能是〈笑傲江湖〉第五,〈三国〉第六,〈西游〉第七,〈神雕侠侣〉第八。后面的我就不排了。

  中国那么多人不这样认为真的是中国的一种悲剧,没看到金庸小说的巨大价值。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