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玩转e时代正文
实用至上性价为先:低价学生笔记本推荐(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3:47 IT168.com

  联想天逸Y300

  优点:配置平衡,i盘的技术是联想的独创

  缺点:接口不是很齐全

  


图为:联想天逸Y300

  还记得联想的首款迅驰机型么?对,就是这款Y300,当时作为商务本本的Y300创新的采用了i盘技术,从此联想的本本便告别了软驱。虽然这款本本历史久远,但是银色的镁铝合金外壳依然闪闪发亮,诉说着移动市场的风云变幻。如今这款本本已经转向了学生市场,7999元的价格相信已经可以让不少家长和学生朋友们投以关注的目光。

  迅驰技术的本意就是使本本更加的轻薄,这款Y300就很好的诠释了这点,采用镁铝合金制成的轻薄机身彰显了迅驰技术的特质,虽然Y300的重量也在2.5公斤,但是作为一款14.1寸显示屏的本本,移动性还是不错,今天为大家带来的这款本本配置了英特尔赛扬M处理器1.4GHz和英特尔855GM芯片组集成Intel Extreme Graphics2显卡;配备了256M的DDR内存和40GB硬盘,Combo光驱,内置32M的联想i盘、整合Intel 2100无线网卡、预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作为一款8000元价位的本本,这样的配置也可以令很多人接受了。

  Y300刚上市时是面向商务用户的,这也决定了其接口的丰富:3个USB2.0接口和1个IEEE1394接口、红外接口、串、并口等都很齐全,有点遗憾的是本本上没有读卡器,需要多花一笔钱来另外购买,这款本本所附带的联想i盘是其亮点之一,i盘可以当作U盘来使用,不用时可以“内置”在本本中方便携带,同时还可以引导机器,因此可以完全代替软驱。

  作者观点:这款本本的价位不错,材质比较时尚,同时配备了无线网卡和32M的i盘,更为可贵的是在不到8000元的价位还预装了操作系统,因此对于学生用户还是很超值的,普遍推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