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课外语文》正文
课外语文综合训练试题参考答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1:30 课外语文

  一、文言诗文(40分)

  1.略。2.(1)右手秉遗穗,左臂悬敝筐。(2)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3.B。4.C。5.D。6.(1)始得西山宴游记,柳宗元,唐宋。(2)略。(3)指点,砍、砍伐,记。(4)C。(5)略。(6)写游西山的经过和感受。

  二、现代诗文阅读(60分)

  (一)7.“他身材增加……通红”,“他头上……松树皮了”。8.因为二十几年的世态炎凉(生活磨难)使闰土感到痛苦、难堪。9.封建等级观念的束缚。10.第二种,理由:①闰土每到“我”家来时,总是问起“我”,很想见“我”一面;②闰土说,得知“我”回来,“实在欢喜的了不得”;③自己生活困苦,还送给我干青豆。11.例:封建的等级观念像一层可悲的厚障壁一样把我们隔开了。12.《阿长与〈三海经〉》,《藤野先生》,《父亲的病》。

  (二)13.梯,级。14.A。15.赞美老师关爱学生的高贵品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三)16.此题为开放题,无唯一答案,符合题意要求即可,如:“照亮你未来的岁月”。17.激励和赞美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18.第4段:道理论证,第5段:事实论证。19.“自我欣赏或自我赞美,其本质正是对自我成功的一种最直接的暗示。”20.自我赞美会形成巨大的精神力量,使你迅速地走向成功,这样你便会越发地赞美自己并走向成功,同时你也会得到别人的赞美。21.获得巨大的精神力量,从而获得成功。22.略。

  (四)23.添,施。24.超塑金属。25.(1)在到达超塑强度以上时,显现出易于加工的柔软性能。(2)在常温下重显抗压拉和耐腐蚀的性能。26.列数据、作比较、举例子。27.逻辑顺序。28.选文介绍了超塑金属的种类、性能及作用。

  三、作文(50分),略。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