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期健康正文
校园趣味生理课堂:冬日里 向全身瘙痒说拜拜(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6:33 《青春期健康》

  【鼻子】

  鼻子瘙痒多数情况下是因为吸入了自己身体不适应的过敏原(如花粉、油漆、尘螨等)导致的过敏症状。这样,就要做到自己心里有数,不要轻易靠近那些会让你感到不爽的过敏原。

  还有,如果你出现了鼻子痒、眼睛痒、打喷嚏、流透明鼻涕的症状,你很可能是患了过敏性鼻炎。那就要去医生那里寻求帮助了。

  另外,在感冒初期也会出现鼻子痒的感觉。

  【手脚】

  手脚痒,最常见的原因是因为有手癣或者脚癣。由于很多人不能坚持治疗,所以给人的感觉是脚癣和手癣很难治愈。

  脚(手)癣是由致病真菌引起,多在人体免疫力低下的时候开始发病。脚癣的传染性很强,公共浴池、洗脚房等公共场所是传播脚癣的主要场地。我们一定要注意不随便穿别人的拖鞋,不去接触被有手脚癣的人污染了的东西。如果得了脚癣,也一定要积极乐观地坚持治疗,并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复发和二次传染。

  冬春,冻伤的手脚以及耳朵也会“痒”不可耐。要避免此痒,一是要注意手脚的保暖,二是要在进入温暖的地方时,不要把冻僵的手脚立即放到取暖器旁,而要在离远一点的地方手脚互相搓擦,让手脚自然回温,待皮肤表面变红后,再放到取暖的地方。

  另外,身体过敏的时候同样也会出现手脚瘙痒的现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