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速度深圳:工资待遇水平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7:52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工资待遇水平

  2003年深圳市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30611元,折算成月平均工资为2551元,较上一年增长8.5%,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7.7%。据悉,2004年深圳市企业职工的工资还可能普遍上涨8%,但涨幅最高不会超过14%。深圳的物价水平也比一般城市高,尤其服务类,所以工资不断上涨是符合实际需求的。

  从学历来看,在深圳学历越高工资越高。2003年,深圳市新毕业的博士生年薪的高、中、低价位依次为10.56万元、6.36万元、4.68万元,硕士生年薪的高、中、低价位依次为7.8万元、4.56万元、3.18万元,本科生年薪的高、中、低价位依次为4.92万元、3.6万元、2.34万元。不过,有一个特例出现,那就是“高级蓝领”的收入超过了新毕业的硕士生。具有高级技师职称的钳工,最高年薪可达到9.24万元,而一名新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年薪的最高价位为7.8万元。

  从细分行业看,深圳房地产业、物流行业、信息技术行业的薪酬水平依旧保持当地较高水平,而且各行业低端岗位的薪酬水平也要略高于其他城市。2003年,深圳市工资价位涨幅最大的是管理人员,这反映出深圳市对高级管理人员的巨大需求。其中,办公室主任的年薪涨幅最大,达到了23.04万元,工资涨幅较大的管理人员还有财务部经理、审计部经理、财务部副经理、办公室副主任等。而房地产业的总经理是“最能赚钱”的人,年薪最高可达52.8万元,平均每个月赚4.4万元。年薪排第二、三、四位的分别是房地产业的董事长、制造业的总经理、制造业的董事长,最高年薪分别为49.2万元、45.6万元、45.6万元。

  深圳是全国首个在国企中按统一标准推行规范年薪制的城市。依照深圳市政府发布的《深圳市国有企业经营者年薪制实施办法》,深圳市7大国有市属一级企业将全面推行年薪制。根据这个《办法》,深圳市国有企业经营者的年薪收入由基本年薪、效绩年薪和奖励年薪构成,最高可达60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