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煮面论清华正文
虚拟清华人--工科头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4:54 新浪校园

  也许是工科的缘故,久居清华的华仔思路变得愈发工科了。

  校外的人初到清华,难免会迷路。迷路不要紧,随处都是热心的清华人。华仔那天从八食堂出来,遇到一个人问十食堂在哪里,华仔指着前面的一个餐厅:“前面这个是九食堂,十食堂在八食堂和九食堂的中垂线上,向西一百八十米。”问路人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但还是站在原地,华仔不禁奇怪——我说得再明白不过了,你还犹豫什么呢?

  清华里有个著名的故事:一个美丽的女孩翩翩来到食堂面食窗口,看着大大小小的各种烙饼,对卖饭师傅说:“给我拿一块扇行锐角饼。”师傅稍加思索,夹起一沿儿肉饼说:“经查找,符合要求的就这一块!”

  还有一件事。大三那年,华仔去校医院献血,捋开袖子坐在医生面前。

  大夫:“同学,请把胳膊弯一下。”

  华仔:“弯曲角度是多少?”

  大夫:“#¥%※××……”

  过了一会儿。

  大夫:“同学,请把手一握一放。”

  华仔:“频率是多少?”

  当然,工科头脑并不仅仅表现在学生身上,一次华仔去校医院眼科,前面一位老教授正在看眼睛。

  老教授满脸痛苦地描述自己的症状:“哦……嗯……就是那个物体跟它的象不能重叠在一起……”

  大夫疑惑好一会儿,华仔等得着急,忍不住插嘴:“他的意思是说看东西有重影儿!”

  大夫恍然大悟。

本文选自上海三联书店《煮面论清华》,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