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煮面论清华正文
穿衣打扮在清华:短发的女生 背心裤衩的男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2:07 新浪校园

  青年人追歌星追影星,清华人仰慕学术明星。追星族往往狂热到模仿穿着和发型,清华人也不例外,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莫过于爱因斯坦,他身披一张毛毯出来散步的衣着,朝气蓬勃的发型严重毒害了一代又一代清华人。

  华仔夏天最常穿的是一套简洁组合——大背心+大裤衩,外加一双拖鞋。这副打扮走在街里肯定有被警察叫住查身份证的麻烦。然而在清华却是宿舍、食堂、自习室、图书馆、实验室随处可见。

  华仔的发型也常常是别具一格。华仔走在南北主道上,看见一个同学头发呈爆炸状,如遭电击一般。不禁窃笑——清华里真是什么发型都有啊。回到宿舍一照镜子,发现自己头发根根直立,做怒发冲冠状,再看看后脑勺——平平地露了头皮。原来昨夜睡觉前早早洗了个头,早上又急匆匆冲进教室没有整理,就这样过了一个上午!顿悟为何今晨自己的回头率明显高于往日。

  男生如此,女生也不例外。

  清华女生短发居多,这与社会上无论脑袋是方是扁,通通长发的大潮流显然背道而驰。华仔后来才知道,长发护理太麻烦,短发方便又省事。清华女生的衣着,也往往太多朴素和传统。从女生服装上看,清华的夏天来得比较晚——清华女生开始穿长裙的时候,外面已经满眼的短裙短裤了;而清华里面开始有短裙的时候,街里面已经低胸装和吊带装盛行了。清华女生常常没有时间去关注自己的衣着和发型。

  一次华仔去邮局,看见一个衣着朴素的老人手里拿着证件,向值班经理询问如何填写表格。老人多问了几句,经理有些不耐烦地说:“旁边有计算机,你自己查!”老人只好端着证件站在那里犹豫。华仔看这老头实在可怜,想过去帮一把,突然看见他手里的证件——华仔惊呆了,原来是某某系学术大牛兼系主任。试想如果他西服革履走进邮局,值班经理能不对他毕恭毕敬么?

  华仔心理一下平衡了——不仅学生不讲衣着,清华教授亦是如此!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