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煮面论清华正文
清华轶事:男生价格便宜量又足 却可怜没人爱(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4:41 新浪校园

  之后,华仔和可乐罐的甜蜜故事我们不再赘述,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成绩在这段时间里一起提高,两个学期下来,居然都进入了班里前五名。谈恋爱导致成绩提高,大多数人一定会觉得是天方夜谭,而在清华似乎有些司空见惯。还值得一提得就是同学们经常看见两人一起骑车,华仔拉着可乐罐的车把使劲蹬,而可乐罐则不必蹬车,悠闲地四顾仿佛在骑摩托。

  故事的结果有些让人意外——两个人在共处的第三个学期分手了。来自可乐罐方面的说法是感情不合,而华仔的说法是自己被甩了。时间不长,可乐罐有了新的男朋友,据说是和她一个实验室的师兄。

  当然,清华里有情人终成眷属的例子也不少,只是多数人没有那么幸运。

  如今网络发达了,走在清华宿舍楼里可以听见蛐蛐叫此起彼伏——大家目光普遍投向了QQ。

  使用这个新型通讯工具,大家表白再也不像华仔最初那么复杂了。华仔宿舍有两个人通过QQ找到了女朋友,一个是福州某地方专科的小mm,另一个是北京某自费私立大学的女孩。华仔的体育老师曾经幽默的说:“都说皇帝女儿不愁嫁,清华的女生在毕业之前也不会发愁没人追。”而华仔则叹息:“不是清华女生‘贵’,而是清华男生价格便宜量又足。”

  当然,客观的说,清华男生感情失败也有他们自己的原因。曾经听到一个女孩的抱怨:“现在的我很伤心,因为昨天和他发短信,我觉得他一点也不在乎我,或者他太看重他的学业了。我昨天下午好想去看看他,但是他不让我去,我真的就只是想在他身边坐一会,只要知道他在干什么就好了。尽管这话我没有说给他听,但是我觉得他应该知道的,我是不会影响他的,但是为什么他就不能明白呢?”

  这么不解风情的gg,要改造成mm心中理想的状态真的是任重道远啊。

本文选自上海三联书店《煮面论清华》,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