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煮面论清华正文
清华轶事:男生价格便宜量又足 却可怜没人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4:41 新浪校园

  有个顺口溜形容大学追女孩:

  大一是兔子不吃窝边草;

  大二是好马不吃回头草;

  大三是疾风知劲草;

  大四是天涯何处无芳草。

  对于像华仔这样的清华男生来说,从大一到大四都是一堆人疯抢窝边草。究其原因,清华“牛”太多,“草”太少。

  96年华仔入学的时候,男女比例号称9:2。但就是这可怜的比例很多院系还是达不到——女生分布表现出局部的不均匀性。中文、外语等系男女比例有时高达1:1这样的天文数字!华仔所在的工科系那界一百六十多同学中女生只有不到二十个,分到每个班平均只有四个半。

  华仔班上一名女生,个子不高,鼓形身材,绰号“可乐罐”。在一个8:1的环境中生活的女生,纵使这等条件,也会有人看着顺眼,华仔就是这个不长眼的傻蛋。

  华仔虽然浪漫细胞有限,但全宿舍其余五个兄弟都对他全力支持,力图打破全宿舍六个光棍的落后面貌。尤其是隔壁也一度赤贫的宿舍通过一次联谊宿舍活动,两个同学和女孩子建立了书信联系,华仔宿舍更是恼怒又心焦。他们觉得华仔又高有帅,心地又好,没有女朋友实在无法向世人交待。

  情人节前夕,华仔集六人之智慧,终于写出了一封情真意切、催人泪下的情书,壮着胆子勇敢地投入了信筒。之后的几天,华仔每天观察可乐罐看他的眼神,发现一如既往的冷漠,他有些奇怪。果不其然,几天后信被退回,原来华仔过于紧张,可乐罐住在六号楼,华仔竟然写成了七号楼。虚惊一场,华仔赶紧重写信封,再次寄出。接下来的两天,可乐罐的表情依旧平静,但华仔却持不同观点——她在有意躲避我。

  一个中午,华仔刚踏入宿舍,同屋的五个兄弟眼睛齐刷刷地看着他,他顿时感觉气氛不对。一看桌上,赫然放着一封来自六号楼的信!华仔红着脸小心拆开了信,用宿舍兄弟的话说:“华仔当时的心跳声吵得我们睡不着午觉。”看完信,华仔大叫一声“他终于答应我了!”然后兴奋地冲出宿舍。可乐罐究竟答应他什么了?简单说就是华仔信中表示愿意天天去三教占座,而可乐罐只是答应和他一起自习了。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