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快乐号学生返家专列正文
和民工的亲密接触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9:58 新浪校园

  作者:马琳

  一上火车,我就后悔了,眼前的人呀,都是清一色的民工,大包小包的,身上背的,怀里揣的,地上连个抬脚的地儿都没有。这场景,就像是在集体逃亡一般,争先恐后的,突然让我想起了阿Q经常唱的那句:“我手执钢鞭将你打。”

  “狼来了!”我大叫一声,只见我身边熙熙攘攘的人群立刻站定了,老的少的都转过头来看我。就在这个时候,我拉紧书包,使劲地钻了进去。虽然我感觉到了自己欺骗善良人民的后果是让无数双暗藏杀机的眼睛盯着我远去的后背,不过这么冷的天,就当取暖了吧。还好提前买的票,回家这一路上还可以坐着。

  好不容易撑着自己瘦小的身体挤到自己的座位上,刚一坐定就被对面一民工掉下来的包袱砸到了头,幸好只是被子之类的衣物,不然就把火车当家了。本来看着这么多民工心情就不好,离谱的是,连回家都不舍得换身干净的衣服,你看那脸面,好像刚砸完砖头就来奔火车了。

  我冲着他大叫一声:“哥们,你想砸死我呀!”那民工不好意思地跟我点头道歉,说着竟然给我递了根烟,唉,看见烟我就没脾气了,谁叫我一时着急,连包烟都没带在身上呢。我唧唧歪歪地接过烟,叫他以后小心点。

  车厢里到处都是民工,时间长了就散发出一股不知道是什么的味儿来。冬天,也不能开窗户,空气基本上是凝固的。加上我隔壁的老兄不知道几个月没洗澡了,那刺鼻的味儿让我每咽一口唾液都胆战心惊的。不敢多喝水,怕挤不出去上厕所,不敢去厕所抽烟,怕挤不回座位上。大半夜了,看着左右攒动的人头,心里毫无睡意,暗暗发誓:下次再也不跟民工一起回家了!

  (编辑:桔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