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正文
校园女生口述:我拿身体去赌一场注定输的游戏(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5:3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又过了一天,我留飞灰吃饭,吃完他就要走,说是有事。我觉得很寂寞,在武汉我除了他,连个同性的朋友都没有,于是我跑去上网,飞灰也在线上!我问他在做什么?他说等人。等人等到网上去了?我打电话骗他说:我要走了,他好像没听到一样,告诉我他在打牌,就挂了电话。

  我在街上走了整整一夜,我想自己遇到的这些人,这些事,我不知道如果没有他们,是不是我就不会这么自甘堕落?我觉得自己很不值得,是该结束这一切的时候了。虽然他答应我陪我一起过23岁生日,我也不要了,我想回到妈妈身边。

  爱爱很长时间没再点烟,她下意识地反复抚摩那只细长的被烟,得略微泛黄的手指:“跟飞灰在一起有什么结果呢?就像我爸爸,在外面养了个女人又怎么样?最后,离婚了,房子卖了,家里没钱了,那个女人还是离开了我爸爸。或许回去,我可以再找一个幼儿园上班,和妈妈一起过正常人的生活。”

  编辑手记

  饮鸩止渴

  人的一生,不可能什么时候都身处顺境,总会有身处逆境的时候。不顺的时候该怎么办呢?我想,要么坚强地咬着牙逆水行舟顶风上;要么智慧地避避风头和旋涡,等到顺风顺水时继续前行。

  爱爱是一个既不坚强也不智慧的人,当她的人生从顺境转入逆境后,她采取的是“以毒攻毒”的做法,可是,这种做法能改变什么呢?毁掉的只是她自己的人生。

  爱爱缺少家庭关爱,又孤身在外,自然希望能从爱情中获得温暖。可是,她做那个叫飞灰的男人的情人,这种行为无疑是饮鸩止渴。

  从这个故事里,我无法得知飞灰是个什么样的男人,但有一点是再清楚不过的:他是个有些寂寞的已婚男人,而且对自己的妻子还有割舍不下的感情。这就足够预示了在这场拔河比赛中,爱爱注定会是输家。

  拿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去赌一场注定会输的游戏,其结果只会是身心俱伤。

  相关阅读:大学同居时的流产日记--十位校园女生情感口述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