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年文学·校园版正文
青春纯白色:那一刻 你我在十二楼的天台相遇(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5:11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屈指算来,我和Aries已经快乐地度过了整个冬天。每天天还没亮,我们就兴致勃勃地冲到天台上去看朝阳,我们是那么热爱着刚刚从山那边爬出来的太阳,它像Aries,新鲜而纯美,迸发着生命火热的力量。Aries说太阳升起的那一刻就是我们永恒的一刻,那是白羊的时刻。于是,我们每天都会在太阳跳出地平线的那一刻,冲着新鲜的太阳大声地喊出一个曾经在我们生命中留下深刻印记的人的名字,把所剩无几的美好时光留给爱过的人。

  当星星缀满天空的时候,Aries总是不厌其烦地将火星指给我看,他说那颗最亮最漂亮的星星就是我们的守护星,它永远燃烧着,不会坠落。两个白羊座的小孩,坐在夜空下面,仰望着自己的守护星,他们都是残缺的小孩,守护神Aries,你真的能够保佑我们吗?

  有时候Aries会讲圣斗士的故事给我听,他讲白羊座的穆先生总是在帮助青铜圣斗士,使他们坚不可摧。但是当他讲到这里的时候,我却无法控制地哭了,优雅美丽的穆,用他的小宇宙温暖着我的敦厚有力的穆,而Aries你知道吗?你就是我的穆先生啊,你点燃了我的春天,我甚至能够看到自己在星空下灼灼发光。

  一颗流星倏的划过天际,我们背靠着背坐在楼顶许愿,将各自的愿望用手指蘸着水写在地面上,多么希望我们的生命可以延续到下一次流星出现的时候。直到字迹蒸发,和流星一样了无痕迹,我们浅浅地笑着,从不期待奇迹,燃烧过就是美丽的,结局已经不再重要。

  我不知道我和Aries之间是否有所谓的爱情存在,每天,我们只是简单地看日出日落,星起星灭,没有任何诺言,只是约定了不谈有关病情的一切,就这样互相支撑着一直一直走下去,直到十二楼的天台上只剩下一个人,直到那里只留下随风飘摆的白布单……

  第一场春雨,我一个人站在雨中,从头顶湿到脚底,一颗心也跟着湿淋淋的。Aries,多想再听你叫我一次small blue girl,温文尔雅又无比怜爱。Aries,多想再听你讲一个笑话,你曾经讲了那么多,我竟不记得昨天是哪一个。Aries,你不是答应病好了我们一起去西藏看共命鸟吗?你是从来不失信的,但是现在你却将我抛弃在这个只有风的天台上……

  护士们匆匆地把白布单收走了。

  我独自站在空旷的天台上,鞋子踏进积水,一下一下,看白色的水花在暗夜里乍现又湮灭。

  那一夜,天空一直哭泣。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