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我将那份感情辞退了(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1:34 东西南北·大学生

  那天她来面试,已经是第二十个面试的毕业生。他已经疲了,肃着脸,没抬眼。她坐下时,他看见她手腕上一圈粉红玫瑰纹身,心想:“哪来的新人类,面试居然还敢贴纹身纸。”抬起头,看见是她。

  过了四年他还是认出了她,女孩子成熟了,漂亮的下颌更尖了,面孔瘦削,眼睛更大更亮,像天鹅褪尽所有绒毛,不再是可爱的小东西,而是微微垂着她那高贵的头,静静掠过寂寞的水面。

  她穿皮裤和粉色毛衣,像白领女子。

  给不给她这份工作?即使她永远不知道他就是那个他,但他知道她呀。他结婚已经三年,不想遇到考验。

  他隐约知道这个女孩子在他身边是不安全的。

  晚上,女孩子忧郁地写:“那个面试的老头好像不喜欢我。”

  他几乎没“啊”地一声:他刚刚承认自己是中年人,在女孩子眼里他已经升格为“老头”了?

  他问:“老头?”

  她说:“三四十岁吧?可是神情疲倦,言语迟缓,像个小老头,所有三十岁的白领男子都像小老头。”

  他说:“当着聋人不说哑话。”

  她说:“对不起,我心情不好。”

  他说:“找十家公司有一家用你就可,小小挫折何必介怀?”

  她说:“这个工作对我很重要。”

  他还是录用了她,尽管她穿得像个新人类。

  玫瑰有相应的学历,态度虽然有点不羁,却有一股清新味道,像冬天雪夜归人带进屋里的一股冷空气,带点寒意,有点格格不入,但确实清新可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