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期健康正文
青春期男女大不同 你对异性了解多少(图)(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6:04 《青春期健康》

  专家顾问团:青春期男女大不同

  身体结构:青春期男女除了在身体外形上表现出明显的差异外,在身体结构以及组成成分上也都有所不同。

  1.虽然男女骨骼数目一样,但女性骨骼一般比男性轻,全身骨骼的总重量大约比男性轻20%。另外,骨骼的骨皮质较薄,骨密度较小,上肢骨和下肢骨都比男性短。

  2.男性肌肉比女性发达,肌纤维较粗,男女肌肉总量的比是5:3,并且男性肌肉中所含水分较少,而蛋白质和糖的成分较多。因此男性肌肉不仅力量大而且耐性强,不容易出现疲劳。

  3.女性脂肪比较丰富,其重量大约占体重的28%,而男性脂肪只占体重的18%。在青春期生长突增过程中,男孩的脂肪量不仅不增加,反而逐渐减少,而女孩却恰恰相反。青春期男孩不要轻易取笑肥胖女生。

  心理趋向:

  1.在青春期发育期间,女生的“第二性征”表现度要高于男生。除了伴随着乳房发育而引起的曲线变化外,女生还要应付每个月必须驾到的月经。诸多烦恼会使这个时期的女孩更容易烦躁不安,不爱张扬,心理也变得非常敏感脆弱。而男生恰恰相反,受体内荷尔蒙激素刺激,他们更有表现欲,他们更愿意把这个时期的有些小秘密拿出来和大家分享,而不是像女孩一样把秘密捂在心里。

  2.乳房发育伴随一定的疼痛,而月经到来经常会引起腹痛,干扰正常的生活习惯。青春期的女生容易内忧外患:时刻被生理发育带来的痛苦折磨,同时又要担心男生的眼光和评价。而男生在青春期最渴望的事,却是和心爱的女孩一起,破解她柔弱外表下掩盖的秘密。青春期男生比女生要“色”很多。

  青春是每个人生命中不可跨越逃离的一段岁月,它充满着诱惑也布满疼痛洋溢着快乐也隐藏烦忧。但无论如何,我们要认真坚强地走过。关于理想我们已知道太多,关于我们贪恋的某个异性我们还知之甚少。青春不可重复不可敷衍,有疑惑你就大胆去求解,即使这个疑惑是关于异性深处的某个秘密。健康公正地了解了对方,你就了解了今天的你站成的姿势,以及明天的你,将怎样迈步迎接新的生活和爱情。 (策划/本刊编辑部 执行/田祥玉 谷慧敏)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论坛百个爆笑签名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