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期健康正文
一个14岁孩子的曲折人生:我到底是男是女(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5:54 《青春期健康》

  事隔不久,吴莉的父母间接得知了手术中发生的一些意外情况,心中总觉得是个事儿,便带着女儿去了一家医院检查。这一检查,原来那家区属医院医生认为“问题不大”的问题突然变大了:吴莉被切除的“睾丸”并非多余的,因为在B超检查中,吴莉根本没有女性的子宫和卵巢,接下来的染色体检查也显示,被父母当成女儿养育了14年的吴莉果然是个男性

  得到这个结果,吴莉的父母一下子就懵了!本身是男性的吴莉不久前被粗枝大叶的医生当作了女性,而且把那“多余的睾丸”给切除了,这一来,说是女儿没有女性的生殖系统,说是儿子又没有男性完整的生殖器官,从而造成了吴莉目前的可悲“性状”。

  对此,吴莉的父母非常气愤,决定在适当的时候,一定要把那家医院和草率的医生告上法庭,但当务之急,先要改变孩子这种不正常的生理状况。吴莉的父母表示,即便花再多的钱,也要让心爱的孩子有一个真正的性别。吴莉的母亲哭着说,孩子的性别之误,和他们的一开始的忽略也有关系,对此,她和吴莉的父亲都有一种强烈的自责。

  今年8月初,吴莉的父母带着“女儿”来到一家大医院再次进行性别矫正。经医院认真地检查,目前的吴莉属于假两性畸形,也就是平常人们所说的那种“不男不女”,必须通过手术确定出患者的性别。8月中旬,吴莉在医院接受了性别矫正的手术。手术下来,据主刀医生介绍,这个矫正手术的第一步是将吴莉的生殖器成形,在切除其女性外生殖器官后,把隐藏在皮下的阴茎伸直拉长,然后再造出对称的阴囊,使之具有完整的男性生殖器官。手术后的吴莉还要接受有规律的雄性激素注射,以刺激器官的再次发育。

  因吴莉先前曾被误切了睾丸,对孩子的性别矫正是否有影响,这是吴莉父母比较担忧的事。医生告诉吴莉的父母,虽然吴莉被那家区属医院的医生草率切除了睾丸,但不会对他的性别复原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半年以后,医院将考虑为吴莉进行睾丸移植,康复后的吴莉就将彻底成为一个男孩子。吴莉的父母听了,心里总算开始踏实些了。

  在吴莉出院前,医生又向吴莉的父母谈了两点要长期坚持做的术后事和心理准备:一是为了避免排斥反映,吴莉在60 岁以前都必须注射抗排斥药物,这无疑是一笔不小的经济开支;二是虽然手术后的吴莉还原为一个男孩子了,但真正“由女变男”除了生理手术外,还要对患者进行较长时间的心理辅导,让他从心理上逐渐接受自己真实的性别,比如,爱穿裙子的吴莉以后应从心理深处告别“裙恋”,爱好舞蹈的她手术后,还要注意消除过去那种娇柔、妩媚的女性化特征,毕竟你现在是一个男孩子了。医生说:“这种心理转变常常比手术矫正更难,对有些患者来说,这种转变是难堪甚至是痛苦的。曾经有这样一个‘女变男’的患者,在进男厕所这件事上都用了很长时间进行心理调适。”

  如今的吴莉已经改名为吴临,为有利于儿子的心理康复,父母已经为他办理了异地转学手续,对于吴临来说,未来的日子里还有一段漫长的心路要走。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人流手术真相(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