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告诉你事情的真相 人流手术不是小菜一碟(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6:17 《青春期健康》


人流手术是某些少女心中的永远痛

  文/兰政文

  虽然老师家长苦口婆心要青春期男孩女孩们洁身自好,不要去偷吃“禁果”,但是处于热恋中的小情侣在激情与理智的较量中往往让激情占了上风。于是“第一次”就发生了,由于是偷吃“禁果”,他们多数在心理和身体上都没有准备好,慌里慌张的,也不知道采取防护措施,这样就很容易怀孕。如果超过两个月才发现,那就避免不了要“人流”了。

  据媒体报道:每次长假(五.一,十.一)过后两个月,医院做“人流”手术的女孩都会猛增,其中20岁以下的学生一族占了四成,这不能不让人担心啊。另一报道说某市一位16岁女中学生,因偷吃禁果而做了人工流产手术。手术后照常与同学一起郊游登山,刚到半山腰就昏倒在地,被紧急送入医院,经医务人员抢救而脱险。

  不要以为这仅仅是个别现象,由于“性开放”等西方观念的影响,少女因怀孕而做流产术的比例日渐上升。糟糕的是这些少女缺乏相关的生理与医学知识,将人流术视为小菜一碟,随意为之,且没有任何配套的保健措施,严重危害了青春期的健康,并可能为日后正常的婚育播下隐患。这也是医学专家反对少女偷吃禁果的理由所在。

  那么,做了人工流产手术后,需要哪些保健措施跟上呢?笔者归纳为三条,你不可不知哟。

  NO.1好好休息防感染

  做了“人流”术后,首先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卧床倒也不必,但不要做劳累、紧张的事情,给身体一个自我恢复的机会。绝对不可像常人那样生活,甚至去做爬山等剧烈运动

  另外,术后两个星期之内,女性盆腔最易遭受细菌侵袭而引起感染。究其细菌来源:一是平时就寄居在会阴部的细菌。原来,健康少女会阴部特别是阴道内,本来就存在有一定量的细菌,但不会致病。一旦做了人工流产手术,导致机体内环境发生改变,情况就不一样了,同样的细菌就会乘机“兴风作浪”,引起阴道甚至整个盆腔发生感染;二是寄生在身体其他部位,如呼吸道、消化道、泌尿道或皮肤等处的细菌,经过血液循环或经手的触摸"移民"到生殖道而引起感染。防范措施有:

  *严格遵守医嘱,按时按量服用抗菌药物。

  *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不要过度劳累。

  *注意清洗会阴部的方式,不要洗盆浴,勤于更换卫生纸垫,随时保持外阴清洁。

  *如有不适症状出现,如发烧、腹痛、出血等,及时就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