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中学时代:数学老师 你为何对我如此残忍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3:1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作者:郑州九中高三(9)班 王倩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有许多的老师,有认真的、有和蔼的。但有一位数学老师我却终生难忘,不是因为她的好而是她的残酷。

  她刚从师范学校毕业,高个,圆脸,美丽的脸蛋总是笼罩着严肃的神情。当然,秀美的外表下,也有温柔的时候。但她的“残酷”却让我感到不舒服。

  我天生语文强数学弱,尤其是数学时常让我感到头痛,每次都考不好。再加上我见了她不会像别的同学那样嘴甜,说让她高兴开心的话。所以,她对我丝毫也不留面子,对我就像对陌生人那样冷漠。我也有我的爱憎,爸在元旦节前让我给老师送精美挂历时,我把给她的那份与给我喜欢的语文老师的那份卷在一起,都送给了语文老师。然而,数学老师的那节课,却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那是星期一上午的第一节课,打过预备铃后,我的凳子怎么也找不到了,不知道哪个同学搞恶作剧给藏起来了。上课铃声响了,这位女教师满面春风迈着轻盈的步子走向讲台,我忐忑不安地站在那儿。她一进教室看见我,脸立刻往下一沉,厉声问道:“谁让你站在那儿的?”此刻,班里空气像充满了火药味,空气凝固在我和老师之间,同学们的眼光告诉我,一场好戏就要开演了。“问你呢!哑巴啦!”她的话一句比一句凶。我慢慢地说:“我的凳子找不到了。”那颤抖的声音就像一块儿冰碎在了我的喉咙里。“哼,找不着站那儿吧!”她的话如晴天霹雳,震得我耳朵疼。我那时才8岁,感觉非常没面子,就木然地站着。一会儿,老师瞪了我一眼,我默默地把这只有老师对学生才有的居高临下的眼神收下。但这还不够,她讲完一道例题,大声喊道:“去,去,去!站后面去!省得影响后面的同学,别让我看着烦!”我脑袋一嗡,特别难受,慢慢离开桌子。同学们的眼光都在看着我,让我不敢直视,只觉得脸颊发热、双腿绵软,我觉得自己就像个被判了死刑押赴刑场的犯人。“快点儿!别耽误事儿!”又是一声吼,把我所有感觉都震跑了,剩下的只是孩子才有的尴尬与失去自尊的痛苦。我干涸的眼睛看到的是同学们嘲笑的目光。我的老师啊,你自己的孩子能这样对待吗?你怎么就没有慈母心肠呢?我清楚地记得,同样是上数学课的时候,一位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丢了个凳子你就动员全班人帮他找,为什么对我却是这样?我真正知道了什么是天渊之别。这位老师无缘无故地扒光了我的精神衣裳,让我赤裸裸地站立45分钟,对我来说这45分钟比一个世纪还要漫长,发生在这45分钟内的经历像刀刻一样刻在我心中。所以,后来一看见数学我就觉得头痛,心中针扎一般难受。

  尽管我现在读高三了,我能够理解这位老师,但在我心中无论如何都难以做到发自内心的谅解。这刻骨铭心的漫长的45分钟啊。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