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大学周刊》正文
老妈成了网游高手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0:56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外挂是什么?”那天吃晚饭时我妈突然问道,我差点没被嘴里的汤噎死。我妈都快五十好几的人了,把她和电玩游戏放在一起,简直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再说,她向来对打电动持鄙视态度,认为这都是游手好闲的人在消耗时间浪费生命,哪怕玩得再转也与智商无关,纯属熟能生巧的自然现象。为了证明这一点,早在十多年前我妈便以身试法,亲自操刀了一把俄罗斯方块,而且玩得的确不错。

  然而世事难料,谁会知道十多年后的今天居然是出于工作关系,又把我妈和打游戏这码事联系到了一起!妈妈曾是网络工程师,退休后又被返聘,当年工作时那副英姿飒爽的架势丝毫未减,这不,她又想利用网络来解决网游的问题,把她引入了那个天方夜谭般的虚拟世界里。

  既然是工作,首先要端正思想,抛开个人恩怨,我妈开始以客观的态度来了解游戏产业。大量数据显示,游戏产业之红火之有利可图令老妈大开眼界,她似乎做梦也没想到,这种在她眼里是“小混混”才热衷的网络游戏居然有这么牛的市场。接下来,自然得从游戏原理出发,至少要知道怎么个玩法吧。为此,老妈特地向我哥虚心请教,还让哥当场玩了一把以供观摩,弄得我哥惊慌失措,还以为妈妈又要苛责自己不务正业。老妈看老哥操作游戏界面时的表情,就像是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五官写满了好奇。游戏结束了,她摇摇头说:“真是莫名其妙,不就是假扮一个人,到处拿这争夺来的武器打打杀杀吗?要么就是跟个伪装过的人谈情说爱,居然有那么多的人沉迷于此,简直是发痴!”

  然而老妈说归说,对游戏产业的研究还在顽强地继续着。Google都快被她搜烂了,大浪淘沙般“扫射”那些关键文章,只要报刊上有关游戏的文字一出现,我妈就如饿狼瞧见了兔子似的,眼睛亮得都发绿了。现在她嘴里一串串游戏名冒个不停,什么《传奇》、《战神》、CS、《奇迹》,只怕再下去就要尝试Cosplay了。

  现在,老妈不仅搞明白了那个匪夷所思的“外挂”是什么,也摸清了服装、货币、宠物、武器装备之类买进卖出的虚拟交易。可是要把切实的网络技术用到游戏里去,单知道一些名词有什么用?没亲自披挂上阵,就不算懂游戏,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嘛。看着老妈吃力地在电脑前捣鼓,我和老哥暗地里好笑,整个一八十岁学吹打的老太太,只见老妈对着我们傲然一笑:“生命在于终身学习!”

  这以后,我跟老哥没了上网的权利,而两周后,老妈则冲入了《战神》第二关!(作者/Tom)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