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期健康正文
特别策划:青涩网恋 谁的寂寞让你如此美丽(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6:31 《青春期健康》

  因为未来,不在我们手中

  暗访对象:小芝 女 18岁 武汉 艺术学校学生

  我们在网上完成了一对恋人要经历的所有过程后,林立从遥远的济南过来。我们在拥挤的火车站深情拥抱,彼此都笃定已经深深爱上对方。我的室友都知道并羡慕着我们的爱情,所以在林立到来的那个晚上,她们分头去找了处所,把小小的寝室让给了我们。

  那是我们彼此的第一次,疼痛而牵扯心肺的第一次,过后我们都哭了。林立在武汉住了三天,送他走的时候我们都哭成了泪人。也许彼此觉得这一分从此就会天涯两端,纵使再爱,我们也没办法逾越空间。

  快放暑假的时候,林立却再次来到武汉。跟着他来的还有他的电脑、换洗衣服、所有心爱的碟子和书。他温柔地拥着我说:“那个大学我不上了,我带来所有来投奔和爱护你。”当时我都吓蒙了,上大学是我多年来的梦想啊,可是林立如此轻易就放弃了。朋友们也说,林立这样不顾一切跟你在一起,你们的结局一定会很悲哀。

  可是他决定了,他跟我列举了许多没上过大学但最终出人头地的人,他说他可以凭借电脑跟杂志画插图赚取我们的生活费。被爱情冲昏了头的我终于屈服。

  我们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林立每天窝在家中上网画画,我一下课就往家里跑。买菜、做饭、洗衣服,我做得不亦乐乎。我们还常常接来一大帮同学,在小屋里煮火锅吃,开彻夜的Payty ,我们的幸福和快乐触手可及。

  一个月我们花了2000块钱,但是林立的画却没卖出一张,我们快要捉襟见肘了,但是都隐忍着不发作。万般无奈之下我去了一家歌厅唱歌,每晚匆匆一小时,还要寻遍理由跟林立隐瞒。但不到一个星期他就发现了我的行踪,记得是在我唱完最后一首歌下台的时候,他突然冒到我前面来,像看陌生人似的看着浓抹艳妆的我。我吓坏了,可是林立并没有骂我,他紧紧把我搂在怀里,然后牵着我的手回了家。那个晚上我们谈了很多,可是惟独没有谈及我们的未来。因为未来,不在我们手中。

  当林立睡着的时候,我轻手轻脚地,替他打点好来时的所有行装。如果明天就走,他就还没耽误几天功课。然后我离开,我相信他在醒来看到我那张纸条:“如果真的爱我,请坚持到彼此最合适爱的时刻。”

  现在我们都还在各自的城市里读书,我们常常电话写信,认真地规划我们的未来,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自己的路。

  这样,真的很好。

  编后:接受采访时小芝说,纵使错了等不到结果,她也要把这场爱情进行到底。因为再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像林立那么宽容和绝对地爱她,她说网恋并不跟想像中那样可怕。但当你准备去爱一个咫尺天涯的陌生人时,请准备好足够爱足够坦荡的勇气。网恋当然并不是洪水猛兽,但是你最好选择在足够成熟和理智的时候去经营它。

说说我的网恋故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秋季时尚美眉(图)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大学生在酒吧打工?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