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期健康正文
特别策划:青涩网恋 谁的寂寞让你如此美丽(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6:31 《青春期健康》

  如果每一场遇见都会像他遇见她这么美丽

  暗访对象:僮小立 男 18岁 哈尔滨 职高学生

  僮小立第一次上网的时候,就抱定了真心交朋友的决心。像他这样一个家境贫寒的学生,在一所攀比成风的学校里显然会被冷落,何况僮小立的性格一直很内向拘谨。

  后来他遇到了成都的一个叫王惠的女子,29岁,整整比他大了11岁。他乖乖喊他大姐,王惠叫他老弟。他们不是每天见面,但僮小立如果心情不佳的时候,王惠必定出现,像个知心姐姐一样安慰他说服他。僮小立18岁生日那天,收到了王惠寄给他的一套牛仔套装,衣服口袋里放着500元钱。那是僮小立梦寐已久的一套衣服,而那500块钱,刚好解救了快要断炊的他。也就是从那时候起,僮小立爱上了远在成都的那个比他大11岁的女子,虽然她结过婚,虽然她还有一个6岁的孩子。

  他在餐馆里洗了两个月盘子,攒了800块钱去成都看望她。太普通的女子,比同龄的女人更沧桑和憔悴,但这更让他爱恋。那天晚上他就睡在她家客厅,他一直睡不着,半夜的时候爬起来,做贼似的到了她的床边,俯下身去吻住她,她眼睛是闭着的,但是脸上却突然泪水汹涌。僮小立有点恐慌地逃回客厅,那样决绝的拒绝,他是看得懂的。第二天醒来,他看见王惠留下的早餐和纸条,纸条上说:“如果有一种方式能延续我们的感情,那种方式必定不是爱情。” 僮小立伤心欲绝地回到哈尔滨,他第一次投入的这场爱情的无疾而终,彻底击垮了他。

  再后来,他接到王惠的信,她说她是爱他的,但是那种爱纯粹是一个姐姐对弟弟的爱护和爱怜。因为她曾经有过类似的经历,爱过一个小自己5岁的男生,爱到最后一场空,她不想再伤害自己为难别人。她说:“如果你非要染指爱情,我宁愿回到我们还没相识的最初。”僮小立想了很久,他终于不舍得失去这样一位好大姐,有些感情比爱情要来得更实在和长久些。

  编后:尽管僮小立最终,得到了一场温暖感人的友情,但这样的美事在现实中无疑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何况,僮小立最初是借着爱的名义去见王惠,如果王惠像许多沉迷于网络的女子一般疯狂和不理智,一场不伦之恋凑成了,那么僮小立所要受的伤害,要比一个走过婚姻的女人所受到的大得多。

说说我的网恋故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秋季时尚美眉(图)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大学生在酒吧打工?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