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期健康正文
特别策划:青涩网恋 谁的寂寞让你如此美丽(5)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6:31 《青春期健康》

  专家解秘

  网恋为什么迷人

  首先,现阶段人们的交往,由于物质水平的提高反而减少了。因此,人与人的交往就显得非常可贵。而且在人们交往的对象中,最普遍的人际关系显然不能满足人们交往的本能需要。所以,青少年迫切期望在学校和家庭之外,有一些合适的交往场所。而互联网的普及正好迎合了人们这种需要。在那里,各种各样的人都可以无所顾忌地谈天说地。谈得好,可以“掏心窝子”;谈得不对路,鼠标一点就走人,完全不用顾及对方的脸面。

  其次,坐在电脑屏幕前,敲击着键盘,通过网线两个相距遥远的人互诉感情,这份距离带来的美,这种新鲜与感动,是学校里的课桌、偷偷传纸条情书所不能体验得到的。

  第三,与现实中的爱情相比,网恋不需要你考虑房子、金钱、工作的好坏等诸多对婚姻起重大制约作用的因素。两个人全身心的投入到纯粹的爱情之中,尽管双方彼此未曾谋面,但在感情的交流上也许比生活中的情侣要深刻得多。

  网恋为什么容易失败

  互联网沟通了世界,而它引发的却常常是断开的问题。”网络虽属虚幻,但它毕竟是社会的一面,同样是真实的人和事,有真爱也有欺骗。由于上网者年轻人居多,他们正处于风华正茂的青春萌动期。他们或情难自禁,或多愁善感,属于多情单纯年龄的人,因此对网恋缺乏必要的戒备,上当受骗在所难免。

  美丽与陷阱同在,网恋是一朵罂粟花。

  恋爱是人生旅程中必经的一段,与其把希望寄托在虚拟的网络上,还不如把注意力集中到现实生活中。但并不是说网恋一无是处,它是通过另类的媒介来传递信息,可遇而不可求。对于成年人来说,无论网络还是现实,每个人都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侥幸心理不可有,俗话说,常剃人头者,人亦剃他头。对于未成年人来讲,无论是现实还是网络,不管是行为还是心理,他们不具备承受能力。羽翼未丰就想凌风飞翔,摔不死也是个残废,不是不能爱,时机未到而已。

  虚幻中不乏真实,时尚中隐含游戏,有玫瑰,也有陷阱,而更多的则是一束罂粟花,这就是网恋的实质。而无论是温柔缠绵,或是凄婉动人,还是惊心动魄,悲剧总是多于喜剧。

  网友见面小贴士

  平常的恋情是先接触再谈心,网络恋情是先了解心情再接触生活,所以网络恋情往往需要更长的磨合期。和网友见面可别先被感动冲昏了头,何况还有些心存恶意者虎视眈眈。因此,若真要在网络上交朋友,切记遵守以下的原则,才可以避开不必要的伤害:

  1.初次见面不要留下住址甚至帐号等基本数据,以避免被有心人士利用。

  2.不单独赴约,不私下赴约。见面的时间、行程一定要让好友或家人知道,有人陪同赴约较安全。

  3.约定在公共场所见面。不去不熟悉的地方,许多不幸是因为远赴外地才受人摆布。

  4.不吃离开视线的食物,别给心存恶意者下药的机会。

  5.行程最好预先说定且不随意更改,若发现对方可能有不良企图,更要果决地离开。

  6.除做好以上自我保护措施外,要睁大眼睛保持清醒的头脑,但也不要草木皆兵,把对方都当作骗子,网恋中也有真爱的人,你要随时把握动态调整自己的言行,过分的防范会伤害真诚人的自尊,或许也会让人觉得你才可能是骗子。

说说我的网恋故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秋季时尚美眉(图)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大学生在酒吧打工?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