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拭亮纯真青春片段 谁是最受欢迎的同桌的你(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 22:50 重庆晚报

  


  “秀逗同学”正传

  ●李黯,男,31岁,中学教师

  ◎同桌:赵缤,男,30岁,中学教师

  “秀逗同学”赵缤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为何赠他如此美名,一来,他是我的大学同学,同一个学院、同一个系、同一个班,毕业后又分到同一个单位;二来实在因他天生滑稽,经常“短路”,以至于“英勇事迹”早已成为朋友间茶余饭后的必备谈资。

  言归正传,秀逗与赵缤联系在一起,还得追溯到大学时代。开学那会儿,赵缤一上课就睡觉,下课铃一响便立马精神,比闹钟还灵。不过赵缤眼睛小,不必像别的同学那样,故意坐在后排,或支着书遮挡。每次他都坐在第一排,双手托腮,闭上小眼睛大大方方在老师眼皮底下进入梦乡。有一次,因为熬夜看球赛,上课打瞌睡的特别多,老师生气地用黑板擦猛敲黑板:夜里都上哪野去了,怎么这么多人都睡觉啊,你们学学人家小赵,每堂课都听得这么认真。赵缤转过头来得意地眨眨小眯缝眼,越发肆无忌惮。

  赵缤上班后,秀逗美名开始真正广为流传。有一年,学校为免除发放现金费时费力,决定启用工资卡。办妥之后财务部主任给大家发放存折和牡丹卡,一边叮嘱大家:现在存折和卡的密码大家都一样,自己去工行修改,还有什么问题就问。赵缤举手:主任,我有个问题,密码修改后告诉你吗?话音刚落,举座暴笑。

  赵缤有一表弟爱喝酒,在读成人自考辅导班时,一次老师布置一篇作文《昨晚你干了什么》。表弟让当语文老师的赵缤帮忙写,赵缤问他昨晚干了什么,表弟说:“我还能干什么,喝酒呗。”赵缤说,那还不简单,把喝酒改成读书就成了。拿起笔来就写道:我一下班就读了半本书,我想了想,又把后半本书一口气读完了。可我觉得还不够,于是又去店里买了一本书。回来时在路上迎面遇到小李,一瞧他的眼睛,知道他也读得差不多了。

  秀逗同学就是这样一个“特别”的人,时不时会出一些小状况,经常思考一些古怪的问题,还会突如其来地请教你,不过你不必回答,因为他习惯自问自答。于是,同仁们一致认为,以后谁结婚,大可不必请什么司仪搞活气氛,只要找“秀逗”就可以了。即使什么话也不说,他一个人矗在那里光表情就够让人“受用”了。

  记者 隆准 刘帆洲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