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拭亮纯真青春片段 谁是最受欢迎的同桌的你(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 22:50 重庆晚报

  


  爱在1980

  ●陈科,男,40岁,医生

  夜深了,老婆已睡熟,我还在电脑屏幕前聚焦。突然,老婆翻了个身,闭着眼喃喃咕哝着“水,水,我要喝水”。我弄了水,她还是没睁眼,一口气喝了半杯,翻身又接着睡。

  握着喝剩的半杯水,端详着熟睡的妻子,我的心一点点变得温柔。

  刚踏入中学时,我急切地希望得到重视,于是时常搞些哗众取宠的能事。顺理成章地,班主任就对我实行了“重点保护”——和身为班长的她坐到了一起。

  “你越线了!”我感到一道锐利的目光灼杀着我右脸颊,为了不至于受伤,我只得把企图伸展一下筋骨的右肘悄悄撤回了自己的领地,在撤回“三八线”以西地段的一霎,右脸颊立马恢复了凉爽。现在的学生,也许很难理解在上个世纪80年代课桌上还残存着封建时代的“圈地政策”,各自的领地由一条刀刻“三八线”隔开,楚河汉界,井水不犯河水,一旦越界,便要誓死保卫自己的领空、领土、领海(如果有的话),然而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认为这是对的,我就是其中之一。

  终于有一天,在我许诺将家里全套《红楼梦》小人书无条件借给她时,她毅然拿起了价值5角人民币的橡皮,用力擦去了桌上并不太公平的“三八线”。当有一天我把最后一本小人书交到她手上时,她竟红着脸温柔对我说了声“谢谢”。于是我决定要鼓励鼓励她,十分诚恳地说:“就算是母夜叉,温柔的时候也是很可爱的。”她听完毫不犹豫举起粉拳对我的右肩实行了地毯式轰炸!

  在我们的友情不断滋长的同时,谣言开始在班上流传。无所不知的班主任把她叫去问话,具体去了多久我不太清楚,我只感觉这段时间简直可以把一头猪都进化成一头大象。

  那一年,我们16岁。

  阴影笼罩三个月后,我们竟又一起上学、放学了。直到高三快结束的某一天,她告诉我她保送北京的一所大学……

  她走后我们一直保持书信联络,我总是企图从信件中看到她那双调皮的眼睛。而在持续了三年后她却再没有回信了,在给我的最后一封信中只是提到要给我一个惊喜。惊喜?我苦笑,是一张结婚照,还是一张喜帖呢?

  一年后的一天,电话铃响起,当我迸出一声“喂”时,我听到的却是“快到机场来接我,你有权选择No,如果你想尝尝我的小拳头的话……” 电话那头的笑,很灿烂。而如今,电话那头的主人公就睡在我的身边,像个猫似的。

  ◎同桌的话(楚虹,女,40岁,公务员):我和陈科的同桌故事已经结束十几年了,曾经的争吵,曾经的冷淡,曾经的快乐,曾经的谈笑,都如过眼云烟般消散了。很奇怪,不知道是他磨合了我还是我改变了他,如今两个完全不同性情的人竟能如此相敬如宾。虽然我们已是老夫老妻,以往的激情不再,生活有点平淡无奇,但以前的各种喜怒哀乐就够用一辈子了,因为只有美好的记忆才是永存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