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的同桌 怀念你手上的温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5:16 《城市女孩》

  “我怀念有一年的夏天,一场大雨把你留在我身边,我看着你那被淋湿的脸,还有一片树叶贴在头发上面,那时我们被困在路边,世界不过是个小小屋檐,你说如果雨一直下到明天,我们就厮守到永远。Rain falling in my heart,你的笑容依然深印我心田,世界改变你也改变,我在海角天边……”

  这是一首深深打动过心亮的歌,听他讲述与雨与同桌米米与他们经历过的青苹果年代里发生的故事。

  看看你手心里的宝

  那个春天有点怪,天气一直不算太好,有风,有阴霾的天空,还有莫名其妙的怅惘。我时常站在教学楼的楼顶上,看着流浪的野风在我的头顶上冷漠地走过,不留一丝痕迹。我望向远方,想走累了的风儿是不是会像我一样静静地盘起自己的双膝呢?

  就在这个春天里,米米做了我的同桌。我淡漠地抬起头,听见米米朝我说:嗨!

  我低下头,打盹依旧。

  我和米米一天说不上三句话,她玩她的,我玩我的。我们是两个孤僻的家伙呀。有一天,我发现米米在朝着窗外出神,我把手掌竖在她面前说:看见什么了。

  米米说:沙尘……

  这个时节,城市里确实有沙尘,很多,很大,迷蒙蒙的,让我们看不见天空看不见天空中的白云和飞鸟。我厌恶这个春天,是野蛮的狂风把不安分的沙尘排泄进了城市里,让城市的角角落落放肆地孳生出许许多多的事物来,干净的,或是丑恶的……

  雨季很快来临,自由自在的雨水洒落下来,干净透亮地滋润着每一处地方。我和米米依旧是不冷不热地共同守侯在一张老旧的课桌旁边,她玩她的,我玩我的,像两只见了面也不会打招呼的蜻蜓。我想,如此下去,也是挺好的吧?

  黄昏的时候,一场漂亮的大雨突袭而至。我急奔进一条屋檐下,却发现,米米也静静地站在那里。米米说:嗨!我说:嗨!然后我们就一起看雨,看晶亮的水珠密集地把天地串连起来。米米伸手去接顽皮的水滴,一颗,二颗,三颗……我却突然跑进雨中去了,我抱回一条迷路的小狗。米米尖叫起来,她惊喜地把小狗接过去,找不到手绢,却飞快地撂起柔软的棉布裙帮小狗擦干了身上的水迹。我在一旁淡淡地看着,说:看不出,你挺善良的。米米的微笑就在唇边绽放开来,说:看不出,你还有副侠义心肠。我也就微笑起来说:咱们还是别相互夸奖了吧。笑容一开始泛滥,那也是无法收拾的呀。我们突然就在大雨滂沱的屋檐下会心地大笑起来!在我们的笑声里,一阵清寒袭进狭窄的屋檐下,米米说:让我看看你手心里的宝吧?我把手伸出去,让它温顺地躺在米米小巧的掌心里,我感觉到米米掌心中的温度和那一份偷偷而起的战栗。米米看得很认真,可她什么话也没有说。这个时候雨停了。有一首惆怅的歌在小巷的深处悄悄地走出来:我怀念有一年的夏天,一场大雨把你留在我身边,我看着你那被淋湿的脸,还有一片树叶贴在头发上面……

  那个雨歇的黄昏,小狗走了,米米走了,只有我守侯在寂寞的屋檐下,在被雨水淋湿的歌声里,静静地看着夜色摇摇晃晃地跑出来,我想我手心里的宝贝是什么呢?

  但是以后的日子我始终没有问米米,米米也始终没有说,我们依旧如故,像枕木上的钢轨,一直向前,却始终是两道亮亮的平行线。雨季结束的时候,我在这座城市里留了下来。米米呢?米米去了远方……

  那是个阴晦的下午,在火车的催鸣中,米米说:让我看看你手心里的宝贝吧?

  我说:是什么?

  米米说:温暖。

  ……

  许多个日子过去了,在一个细雨迷离的黄昏,我突然接到来自大西北的一个电话,那里面有个淡淡的声音说:种了许多树,风起的时候,就不会担心风把沙尘扬进你的头发里去了……

  冷雨欺窗的夜晚,一首遥远的歌谣千万里地跑来:你的笑容依然深印我心田,世界改变你也改变,我在海角天边……

  于是我想起我手心里的宝贝了,借着朦胧的灯光,突然潸然泪下……

  这首歌见证了本文中人公于心亮的青葱岁月,也见证了他那懵懂而纯洁的感情,而你是否也有着与他一样的感伤,在多年以后?(文/于心亮)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 郎] 草原之夜
·[孙燕姿] 威姿广告
·[容祖儿] 全身暑假
劲爆舞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