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正文
悄悄问一声 我可不可以喜欢你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1:17 新浪校园

  


  (1)

  作者:马琳  [欢迎投稿]

  那天发生的一切好像早有预兆。那是一个阴暗的傍晚,本来好好的晴天突然就没了太阳。并不刮风,只是压抑的很。房间里的空气也变的异常烦躁起来。我合上叶芝的诗集带了钥匙下了楼去。离我住的地方不远有一处池塘,时值盛夏,荷花朵朵,涟漪凝动。我看着就发起呆来,直到落了几片雨点下来才回过精神。突然看见了他,一个在我右侧不远处做画的男人。他并不看别处,只是一只膝盖顶住画夹,一只手紧紧固定住。夏天的傍晚还不算黑透,隐隐的荷花随风摆动。这不甚明了的池塘也可以成为最美丽的画卷吧。半来打算离开的我刹时对这个男人笔下的风情很感兴趣,平时是不曾见人做画的,何况他又是这等的年轻。于是静静的绕到他的身后,他留的不是那种在大街上随处可见的艺术家的标准长发,而是有点像刺猬,一根一根都立起来的。我注意到他的T恤,和我的一样是NIKE的。

  他画的是速写,荷花在纸上栩栩如生,情态各异。似乎每一片叶子都是晶莹剔透,线条十分优美与深厚。我自言自语的说,要是油画就更好了。谁知我的声音足以惊扰到了他。他回过头来,眼睛是明亮和愉悦的。我抱歉的对他笑,他问我,你也喜欢画画吗?我答是啊,不过没有天分。他笑着说,你喜欢的话就送你好了。我接过这幅画,呆了一下。这个男人就消失不见了。

  一夜都辗转反复,我看着这幅画,就好像看见了一个干净而清瘦的脸庞,好像看见了一个和我一样穿NIKET恤的男人。我想这个男人的眼睛和拿画笔的手。我陷入了想念的快感,而仅仅是因为一幅画?我勾勒出了一个个邂逅和最后的结果,而代价是长夜无眠。胡思乱想一旦成了瘾,失眠便是种习惯,是副作用。

  为一个陌生的男人失眠,说出来是会让人笑死的。但至少这幅画是真的吧。无谓的摧残脑细胞很是罪过。失眠如果有罪,快乐该是无罪的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