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正文
悄悄问一声 我可不可以喜欢你(6)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1:17 新浪校园

  


  (6)

  我倒是养成了一个习惯,不梳头的时候决不照镜子,因为我怕,怕镜子会说,你是天底下最丑的人。我很讨厌别人赞美我,凡是说我漂亮的人我都拒绝跟他们交往,有时候说着说着我就疏远了他们,那一定是因为他们说我什么地方好了。

  子诺说陈东西的画展要开始了,我没有惊讶,因为我一直在数着日子。我问他,你要走了么?他想搭我的肩膀,我躲开了。他看着我,没有说话。我继续问,你还回来么?他耸耸肩说,不一定。别跟我说什么不一定,你要是不回来就现在说清楚,别妨碍我把房子租给别人。我也不知道我干嘛要这样激动。你就这么想让我走吗?他收起了平日里的嘻哈,严肃的很。可你不是总要离开的吗?我低下了头,为自己的情绪失控默哀。

  你听我说,他用手抬起了我的头。是那双纤细,敏感的手,把荷叶和我画的栩栩如生的手。我还是如受了惊一般,马上推开了他的手,向后退了几步。他皱起了眉,他问,你怎么了?我惊恐的看着他,你有什么话就这样说好了。他在客厅里踱了起来,最后在我的左边站住。他突然拉住了我的手,我来不及反应。想要挣脱的时候却发现这次挣脱不掉了。他用他在我看来是我们相处以来最深情的眼睛看着我,我拼命的低头,低到不能在低为止。他这次没有强迫我抬头,他只是说,你干嘛总是要低头呢?你究竟在逃避什么?我没有,我没有,我为自己争辩着,声音却显得如此无力。如果我说我要为你留下呢?我一惊,浑身都有些颤抖。为什么呢?我喃喃道。因为我爱你啊。你胡说,你胡说,我的心都开始扭曲了。我怎么能听到这个答案呢,我这么丑,我只应该被拒绝啊。

  你为什么要掩饰自己的情感呢?他放开了我。画画的人的观察力是很敏锐的,我会看不出你对我的态度吗?我只是觉得奇怪,你为什么那么谨慎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呢?我泪如雨下,我也想爱他呀,可是我做不到,我怕再次被伤害,我会活不下去的。而且我有什么地方值得他爱呢?我自私,我狭隘,最重要的是我不漂亮,他会不会在拿我开心啊?

  我被自己折磨的痛苦不堪,我明明感觉到了心里对他的那份爱的渴望,可是我无法去面对,我甚至怕他离我的脸太近,我怕我的丑陋让他一览无余,我怕他因此而离开我。他去看陈东西的画展了,临走的时候他给我做了我最爱吃的泡菜肉丝,他说,我真的可以为你留下,如果你愿意接受我就到画展的地方来找我吧,不然的话我就当你把这个房子租给别人了。我吃的泪流满面,我究竟可不可以喜欢他,我到底该怎么做啊?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