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正文
悄悄问一声 我可不可以喜欢你(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1:17 新浪校园

  


  (3)

  他叫子诺,我问他的名字是父母起的吗?他嘿嘿的笑了,他说,哪有姓子的呢?这是我给自己起的艺名。我努了努嘴,摆出一副很高明的样子来,我说,你还有艺名啊?你哪点像艺术家啦?他凑到我跟前,我下意识的躲了一下,他说,我可是个画家呢,不然也不知道那次在池塘边谁家的女子那么看着我满眼放光。你说我吗?我转过身去不看他,你少丑美了,不过是觉得竟然天底下还有画的如此之不济的人。

  他果真说到做到,第一天起床就给我做了早饭。我很意外的在去卫生间刷牙的时候看到了厨房里浮动的身影,我听见油花泛起的声音,快乐的舞动。满屋的清香,我看到客厅的玻璃柜上有一个精致的盒子,香气就是从这里面飘出来的。这个是香盒,一个朋友送的,给你摆到这儿当空气清新剂吧。他说着也端出了两个盘子,上面红红绿绿的,我知道这就是我今天的早餐。我跟他笑笑,你还起的真早啊,平时也这样吗?他点了点头说,这是我的习惯,我是个生活很有规律的人。我很少听见这样的男人,就来了好奇的劲儿。面包夹番茄,鸡蛋,生菜和奶油,配一小杯光明牛奶。你还挺注意营养的,我每天早上都没这么早起过床呢,基本上到10点的时候吃些豆浆油条。我吃的很饱,站起来对他说。他微笑着摇了摇头,你这个女人很懒哦。

  子诺在一家画行工作,确切的说,他只是兼职的。他说他喜欢游历名山大川,所以不能在一个地方滞留很久。事实上他不属于任何城市,他只是个过路人而已。子诺的画非常传神,笔法细致浓淡恰倒好处。他最擅长的是人物画,他学的是油画专业。从毕业以后他就开始漂泊了,他说他其实不喜欢三毛的文字,可是他欣赏她为人的豁达和流浪的精神。我体会不到流浪的好处,因为我不曾尝试过。可是我却知道,如果三毛豁达的话,那么她就不应该选择离开。只是我并没有跟子诺说这些,因为在他身上,执着的力量足以魅惑了我。

  我没有问他为什么留下,只是他说,他在这里的灵感如日方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