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正文
悄悄问一声 我可不可以喜欢你(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1:17 新浪校园

  


  (4)

  子诺晚上回来的时候很高兴,他买了一只烧鸡招呼着我过来跟他一起吃。我很纳闷他脸上孩子般的快乐,我问道,你没事吧?什么事你这么高兴啊,还学人家吃烧鸡?他歪着脑袋欣喜的说,你知道我今天在店里看见谁了吗?陈东西啊。就是那个开了很多次画展的青年画家陈东西?我毫无惊喜可言的问。就是他啊,你知道吗,他的油画风格是我最欣赏的了。无论人物或是风景,他都能表达的淋漓尽致,酣畅深刻。他看了我的画不住称赞,还邀我参加他的下次画展呢。

  我一只手撑着头,一只手拿着鸡腿大嚼了起来。我的眼睛至始至终没离开过他的脸庞,看他开心的唇角弧度。喜欢的话你就去吧,我淡淡的表示。我画画不为什么,只是图个自由,心平气和的自由。他在我身边坐下,坚定的说。你其实没必要跟我说明什么的,因为这是你的事。对于自己的事是没必要得到别人的首肯的不是吗?我很意外我会这么说,可是我知道,陈东西的下一场画展在另一个很远的城市。因为我也是爱画之人。

  子诺在家里的时候很多,他一周只去三天画行即可。周末的时候他要我跟他一起去晨跑,去海滨公园的街口喝早茶。我们坐在绿藤缠绕的竹椅上,任清风戏弄。我从图书馆里借来了很多关于油画技巧的书,我知道子诺是不屑看的,但至少我能在下次看他画的时候提出中肯的意见。他给我画过一副油画,我趴在沙发上,梳着一个高高的马尾,倔强的抬头望着他,脸映衬在火红色的泡泡纱背心上。我是一个倔强的姑娘,他这样跟我说。我将这幅画挂在了我的床头,每天醒来的第一眼就会看见。他见我喜欢就消遣我说,也不知道是哪家的女子说过有人画技不精的。我承认我喜欢听他这样说,哪家的女子。

  我把原先他送的那幅花挂在了客厅,他进门的第一眼就看到了,然后他笑,我的心很快乐,人都喜欢被欣赏,我想他也是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