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正文
枝枝的心愿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0:26 新浪校园

  文:马琳  [欢迎投稿]

  枝枝从树洞里钻出来,伸了伸胳膊,继续往前走。每个晚上她都是在树洞里过的,天不亮又急急忙忙的赶路。

  枝枝其实是一个花精灵,以前的她是很快乐的,每天看着不同颜色和种类的花朵,嘴里不停的微笑。她喜欢这些可爱的家伙,每天听她们的争吵或嬉笑,给她们唱歌。芳香四溢的时候风都是甜的。枝枝在她们中间飞来飞去,守护着她们。

  直到有一天这个小女孩闯进了她的世界。她闯进了这片花圃,伸手去摘百合的时候,却被枝上的刺扎了一下。小女孩刹时就哭了,哭的很大声。接着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跑了进来,男人抱起了小女孩,亲了亲她的小脸说:“丫丫不哭,告诉爸爸怎么了。”女人一看到小女孩紧握着手就明白了,微笑着说:“丫丫的手被花的刺刺给扎了吧?”小女孩一边抽泣一边用力的点头。男人用手擦了擦女孩脸上的泪珠,把自己的脸贴在了女孩的脸上说:“丫丫很勇敢呢,不痛不痛了。”女人揉了揉女孩的小手,详装生气的说:“丫丫,妈妈不是跟你说不能摘花了吗?”小女孩像是受了更大的委屈,哭的更大声了。伏在男人怀里哽咽着说:“今天我们上美术课,老师说我画的百合花不像,我要摘一朵百合花去给她看看。”男人和女人相视沉默,女人说:“丫丫一定没画错的,爸爸明天买一朵百合花去拿给老师看,丫丫一定画的是对的。”女孩这才点头笑了,吻了男人又伸过头去吻了女人。

  枝枝本来是挺气愤的,但看着看着就哭了。她突然觉得很不舒服,心里像打翻的五味瓶。枝枝轻轻的在嘴里念着:爸爸,妈妈。枝枝从那天起就没再见过那个小女孩,可是却变的忧伤起来。

  枝枝终于忍受不了内心的渴望,她跑去找花巫奶奶。花巫奶奶听了枝枝的请求之后吓了一大跳。“什么,你想要个爸爸妈妈?”枝枝拼命的点头,“是的,枝枝想要个爸爸妈妈。花巫奶奶,你是可以满足我们的任何愿望的,我知道你办的到的,你答应我吧。”花巫奶奶开始叹气,“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呢?所有的花精灵们都没有爸爸妈妈的啊!”枝枝的嘴角漾开微笑,眼睛睁的圆圆的,清澈如海洋。“她的手指被刺弄伤了,他们微笑着安慰她,吻她。他们的眼睛里是我不曾见过的温暖,她叫他们爸爸妈妈。这让我开始感到孤独,花巫奶奶,你说有人会真正的关心我,爱我吗?”花巫奶奶的眼睛湿润了,她抚摸着枝枝柔软的头发说:“枝枝,奶奶真是没有办法的呀。”枝枝紧紧握住花巫奶奶的手,眼泪一滴一滴的掉在了地上。“奶奶,你能的,我知道你能的。你给我一个爸爸妈妈吧,不管要付出什么代价我都不怕。”花巫奶奶看着枝枝满脸的渴望陷入沉默,她知道这是不可能实现的。但是又不愿让这个可爱的孩子绝望。于是她说:“好吧,枝枝。你一直向着太阳走,走到了太阳的尽头,或者你就能找到了你的爸爸妈妈了。”

  于是枝枝告别了她的那些花儿,告别了花巫奶奶,一个人朝着太阳的方向上路了。她告诫过自己不能飞,所以脚也被磨破了。枝枝忍着痛,坚决的向着太阳走。她的头发被吹乱了她也顾不上,她的肌肤被阳光烫红了她也不肯停止。有一次被一个好心的大妈当成遗弃的孩子硬是带回了家,枝枝不吃也不喝,只是哭着求她放自己离开。这位好心的大妈于心不忍,只好把她送回了原地。枝枝继续往前走,可是太阳却总是看起来那么远。可每当枝枝感到失落的时候,小女孩的爸爸妈妈的笑容和甜甜的亲吻就会出现在她的眼前。

  枝枝从来没有走过这么长的路,她渐渐感到力不从心。花巫奶奶从花球上看到了枝枝瘦弱的身躯,后悔不该跟她这么说。于是托各地的花儿们告诉枝枝,回来吧,假的,假的,一切都是假的。她只不过是跟她开了一个玩笑,太阳是没有尽头的。

  枝枝不相信,她还是固执的往前走。阳光刺的她的眼睛生痛,她反而更加高兴,是不是离太阳又近了一步呢?

  枝枝走的越来越慢了,每走一步都显得那么吃力。八月的太阳越来越毒,终于枝枝跌倒了。她急促的喘着气,思维开始变的模糊。枝枝努力的睁开眼睛,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在太阳的尽头了,伸手似乎就能摸着。枝枝嘴角的微笑凝结在了瞬间,她叫着:“爸爸,妈妈”。然后睡去了,睡梦中她听到有人说:“枝枝,到爸爸妈妈这儿来呀。”

  每一朵花都说:“枝枝真傻。”只有花巫奶奶说:“枝枝是为了梦想而去的。”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