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正文
湖蓝色的日记本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0:31 新浪校园

  文/马琳  [欢迎投稿]

  我的抽屉里有一个湖蓝色的日记本,上面是一个穿着粉红色连衣裙的女孩,女孩的手里抱着厚厚的一摞信,群角飞扬。

  这个日记本是上高中的时候买的,是带密码锁的那种。那时几个女孩都觉得稀罕,冲动之下便据为己有了。但一直都不曾用过,看着内页的精致便舍不得信手涂鸦罢了。生怕一不小心就暴殄天物,还是每日拿出来欣赏一翻来得愉悦。

  那个时候校园小说风靡一时,都是台湾过来的言情剧。好友咪咪有了她的第一个男朋友,可没想到的是这竟成了后来我和咪咪反目的元凶。这个男孩和我们是同班的,笑起来很阳光,但眼睛很小。黑黑的皮肤,很学生气的那种分头。咪咪那时候满脸的幸福,虽然总是向我倾诉自己怕被父母发现的忐忑,但的确是快乐着的。高中的生活其实很累的,然而也很寂寥。咪咪既害怕影响成绩却又对那份不期而遇的心跳无法割舍。两个女孩的友谊中又加进了一个人来,不适是我意料之外的。变成三个人之后,咪咪连约会都要叫上我。那个男孩很开朗,当我在为自己的电灯泡身份而懊恼的时候他总是说,咪咪说,我们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她最开心了。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睛是明亮的,嘴角上的胡须若隐若现。我知道咪咪是个贪心的孩子,友情和爱情通通想要。可渐渐的,我不再排斥跟他们一起出行,也渐渐的,我的湖蓝色的日记本上开始印下了一个名字:小志。咪咪是这么叫他的。

  一开始我只是讴歌我们三个之间的伟大友谊,后来,便再也不见咪咪的名字。我只是写小志对我说了些什么,小志给我唱了几首歌。我一点一点的爱上这种感觉,虽然我知道咪咪会生气的。小志单独约我出去玩了,他跟我说咪咪的孩子气,说咪咪要是像我一样安静该多好。我把这些话都写进了我的日记本里,我很开心也很难过。我一直想弄清自己扮演的角色,难道我真是爱上他了么?

  当咪咪拿着我的日记本哭的昏天暗地的时候,我的心都被揉碎了。出于对咪咪的信任我并没有锁上我的日记,然而咪咪却辜负了我的信任。可事实上是我先背叛了她,终究我连说抱歉的话都开不了口。尽管我和小志什么都没有,咪咪还是和小志分手了。小志叹气,我恸哭。只因为他曾住过我的日记,我失去了一段友谊。

  此后,我将我的日记本上了锁。我再也不轻易的将自己的秘密摆在别人的视线里了。密码这东西,究竟也只应该说给自己。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