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正文
我和他找到爱情交点(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3:21 新浪校园

  


  2002年的冬天

  几百天都过去了,梯田还是没有一点长进,还是在每个寒冷的夜里打电话来搅和我的美梦。我对他恨得咬牙切齿的,却始终没下定决心要不要拔电话线。

  我也已经工作了,在一家合资企业做经理助理,不过还是在实习期。因为毕业之后我着实在家里自由了一段时间,真是应了梯田说的话,我真切是个超级懒女人。虽然那公司的待遇不错,可我还是很后悔在冬天里开始工作的,想想早上起床时那温暖的被窝,那上午10点的黄金剧场和无数诱人的言情小说,这一切我都只能望洋兴叹了。

  第一天迟到,第三天迟到,第……,主管对我第一天迟到已经是很有意见了,差点就让我立马走人,不过看我言辞恳切,就答应给我一次机会,可是后来,我又出现间歇性的迟到,就在我绝望地开始收拾东西,准备接受卷铺盖走人的事实的时候,命运阴差阳错地让我遇见了他——我高中三年同桌的哥哥。且不说这小子长得有多干练,光是顾及到我和他弟弟那段刻骨铭心的美好回忆便对我网开一面的情份上,我就不得不对他产生好感。顺便提一下,当时除了看见他也看见了他身边的我的高中同桌。没想到他是我上司的上司,也没想到我这辈子唯一做的一件好事就是对我高中的同桌特别的温柔还真的得到了善报。谁让他弟弟长得那么瘦弱,谁看上去都不会忍心欺负他的。主要是怕他的骨头散了架,我没什么可以赔他的。除此以外,我没有没欺负过哪个同桌这么说出来都让我觉得丢脸的事。

  不过管他呢,反正现在有人撑腰,偶尔迟个到算是没有失业之忧的。后来我把这事在电子邮件里讲给了梯田听,我发过邮件没2分钟,电话就响了,“想什么呢你?你还真觉得自己是白雪公主呢!这种男人肯定不喜欢你这型的,你别做梦了吧,姑奶奶!”

  我呜哩哇啦地骂了他一通,没给他一句反驳的机会。他敢这样说我,简直没把我的尊严放在眼里。我又被他气死了。

  雪突然就下了,我家里没有暖气,冻得我直哆嗦。我插上电热毯,靠在床上看小说。只有每个晚上我才觉得自由一点,可是第二天早上就后悔睡那么晚了。闹钟一遍一遍在耳边大作,心里想着,只要1分钟就好,只要1分钟就好。然后常常就因为这对1分钟的奢望而迟到近1个小时。

  梯田今天发邮件过来说,要请我去哈尔滨看冰灯。我打电话过去问他是不是发财了,双程车票他肯出吗。他一口答应说,没问题。然后我就在犹豫着要不要去,蓝蓝突然发短信来说,“美女,我这儿有一帅哥最近要介绍给你认识,最近哪儿都别去啊。”我笑得眼耳口鼻都歪了,回复她说,“小样儿吧你,我还不了解你了,要真是帅哥你还能留给我嘛,你早就大开杀戒了吧!最多也就是一个你挑剩下的贫下中农水平。”一阵音乐响起,她又鼓弄了一条信息过来,“这次真的是帅哥,本来我是想大开杀戒的,没想到人家点名要见你。我就问他你哪点好,前不凸后不翘的,还又黑又瘦,真是没眼光。替他不值。”

  这……这都什么人,有这么说自己好姐们的吗?虽然你确实比我前凸后翘了那么点,也不应该打击我父母的艺术作品吧。怎么跟梯田一个德行。可转念一想到真是一大帅哥,不觉又两眼放光。按梯田的话说,我就这点追求,喜欢看帅哥。

  可是是谁呢?还指名要见我?难道是我的桃花运来了?可这大冬天的开的哪门子桃花呢?我惶恐着,我发消息给蓝蓝追问这帅哥是谁,蓝蓝只是说叫我这几天别出去,她会尽快安排的。

  梯田打电话来说要给我订票,我犹豫了一下说,“梯田,我不去了。”

  “怎么了?”他问。

  “还是把钱给你省了吧,那么冷的地方你待着也不容易嘛。”其实我哪儿是心疼他的钱啊,要不是半路杀出来了超级大帅哥,我早就屁颠屁颠地跑去了。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善解人意了啊?这可不像你的作风哦。”算他小子了解我,我哪儿是这样一个牺牲小我的人哦。不过帅哥当前,也顾不了这么多了。冰灯什么时候看都是一样,可帅哥错过了就打着冰灯也都找不着了。不过,可不能告诉他,不然会被他损死的。

  我哼唧了半天才说,“我放过你那是你的福气,我可是真的替你着想的呀!”

  “好,好,不来就不来嘛,好像我巴不得你来一样呢!还嫌你麻烦影响我泡妞呢!”

  这样不挺好吗?我心想。

  一连催了蓝蓝几天,她都说再等几天吧,人家最近比较忙。我心想,有你的,早知道要等这么久,你干嘛吊我的胃口啊。

  过了一个星期后,蓝蓝才电话来。一看她的名字在手机上不挺的跳动,心都快激动地跳出来了。我慌慌张张手忙脚乱地胡乱按开了接听键,声音异常的温柔,“蓝蓝吗?说吧,在哪儿见?”

  “这个……”蓝蓝不说话了。

  “这个是哪个啊?怎么了嘛!”我快被她急死了。

  “其实这就是跟你开了个玩笑,根本没这个人……”她怯懦着说。

  “你……你直接给我一刀算了。”我直接把电话给扔了,不过是扔在自家的床上。

  然后我突然做出了一个决定:北上。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农村子弟的奋斗历程
·妹妹的男友爱上我
·话题:没作弊的举手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