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正文
我和他找到爱情交点(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3:21 新浪校园

  


  2003年的冬天

  其实梯田这小子在哈尔滨混的还不错,去年冬天,当我站在他面前的时候,那小子一脸的惊讶,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他说,“算你恨,会玩阴的了。不过火车票不给报销哦!”

  我才不吃他那一套,扯着他的袖子说,“你敢不给报,我马上去告诉你舅舅,说你调戏我,说你把我骗来的。哼!”

  “姑奶奶,我怕了你了。报,报。”

  两年没见,梯田长胖了一点点,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衣服穿得厚的原因。

  我倒没有觉得哈尔滨有梯田说的那么冷,冷得那么夸张,只是觉得有些风,但基本上还是干干的气候。可能有些水土不浮,第二天我就开始上火,嗓子干得要命。梯田给我泡胖大海喝,就跟在学校的时候一样。

  他总说我是一个迷糊的人,连吃饭喝水吃药都得有人看着的,还建议我应该掏点银子雇了他。可是等我想雇他的时候,他却跑到了千里之外的哈尔滨。

  跟他并肩走在哈尔滨的街道上的时候,突然觉得非常快乐,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直接而单纯的快乐过了。

  朝九晚五的工作,让我觉得身心很疲惫,尽管上头也夸我有能力,我还是觉得压力很大,压抑得不行,可能我不太合适这份工作吧。

  “办公室是一个是非之地,像你这样头脑简单的人我看就适合做家庭主妇。”突然梯田在听完我的抱怨后说。

  “不要说的我这么没有追求好不好,我可是新时代的职业女性。”我愤愤地说。

  今天休假待在家里跟老妈吃火锅,我去超市买了一大堆吃的,结果一样都没有吃完。这时我那高中同学的哥给我打电话,他说你吃饭了吗?可以一起吃顿饭吗?没……还没,好啊好啊,我没出息地说。虽然饱嗝呼之欲出。

  第一次和一个男人吃这么有情调的饭,昏暗的灯光,钢琴演奏,美丽的高脚杯,我简直是快晕了。虽然他除了说我和他弟弟以前相处的多好外,并没有说别的,可我坚信,一个男人单独请一个女人吃这么昂贵的饭是不会没有想法的。

  回家后心情还持续很好,觉得我妈突然间特别的美,就跟她说,“妈,其实我们俩长得都不丑,你不是嫁给我爸了吗?我也一定会有人爱的。”我妈听了很高兴。

  梯田又发神经,半夜里给我打电话来了。我睡意朦胧地吼道:“你就不能让我安生几天吗?”

  他悻悻地说:“我忘了我们之间是有时差的,我还以为你喜欢听见我的声音呢。”

  我感到非常无奈地说,“你都去了三年了,又不是三天,下次找个好点的借口。我没事干吗老想你呀,我又不是没人可想,真是的。”

  “那你在想谁?”他好像突然来了兴致。

  “一个帅哥。”我砰地挂了电话。

  第二天上网,看见满信箱都是他的信,信里都是只有一句话:那帅哥是我吧?

  这次我真的晕了。

  过了几天,我那帅哥又约我出去吃饭。席间,他几次欲言还休,两眼放电,惹得我心旗摇曳不定,有N的平方只小鹿在乱撞。看着他羞涩的神情,难道是想要向我表白?哎呀,早知道今天就穿件最漂亮的棉袄出来了,而且也不会扎着梯田送的那个大红蝴蝶发带了。

  正在我胡思乱想,眼神迷离之际,他终于开口说话了,“其实我是有些话想跟你说……”

  “你说吧,我在听。”我的心扑通地跳,心想完了,这次在劫难逃他的手掌心了。

  “其实……,其实我想你也许猜到了,不过……不知道你……”从来没见过他说话这么费劲过。不过这更加说明他的心情了,激动。

  “什么呀?”我扭捏着。

  “其实我弟弟人很好,条件也不错,他喜欢你很久了。因为他这个人比较害羞,所以他求我帮他跟你说,你能不能接……”

  “行了,别说了,这怎么可能!”我简直要吐血了。怎么变成了他弟弟?那么瘦小的男人,跟他一点都不像。

  “我知道你可能会觉得有点意外,不过没关系,他可以给你时间慢慢考虑的。”

  “不用考虑了,他……他喜欢我什么啊?”

  “他说他从高中那时就暗恋你了,他说你善良,大方,美丽……”

  “……”他说的这些我怎么从来没感觉到啊?

  大冷的天里,我还是喜欢窝在家里。我想想看,觉得还是接梯田的电话保险得多。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农村子弟的奋斗历程
·妹妹的男友爱上我
·话题:没作弊的举手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