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心灵下午茶:奇迹的名字叫母亲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1:16 三晋都市报

  这是日前发生在中国台湾的一个真实故事。

  春回大地,万物孕育着新的生机。台湾高雄一位37岁的妇女,借由人工受孕,也即将实现做母亲的心愿。

  可是就在她怀孕到第39周时,一场突发的大火宣告了不幸的降临。

  当她被救出火场送往临近的高雄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时,已没有了呼吸和心跳,周身都被烧焦。然而让医护人员倍感惊异的是———她的身体呈曲弓状,双手紧紧护住隆起的腹部,状似保护腹中的胎儿。医生扳开她焦黑的尸体后,赫然发现她的肚皮依然完好白晰。

  此时她已死去半个多小时,但她腹中的胎儿却还有心跳。于是她很快被转到妇产科,医生立即为她施行体外按摩,帮助胎儿的脐带血液流动,并马上进行剖腹生产。约半小时后,胎儿终于取出了,竟然是个健康白胖、安然无恙的男婴。在场的医护人员无不为之动容,主治医生张裕说,在外国曾有危重产妇在弥留之际剖腹生产,母子均存活的案例,而这位死后产妇腹中的胎儿仍能存活,堪称是医学史上罕见的奇迹。

  读到这则消息,我不禁良久无语。

  这的确是一个奇迹。但这个奇迹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母亲!(作者/黄斌)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