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流传于大学围墙里的社团物语

http://y.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 12:24 新浪校园

  文/tseleo(新浪网友)

  进入培正商学院这个大家庭已两年多了。回想起刚进校门的一刻,实在兴奋不已,定下了无数个目标,构思了无数的计划。那时候,我跟很多新生一样,有一个准时的手表,为什么?6:00~7:00学生会面试,7:15~8:30广播站面试,8:30~9:30未企面试……(一下子,我进了五六个社团,天啊,差点要比我的课程数量还要多!你说,没一个准时的手表哪行啊?)

  向左走,向右走

  据说是因为中国的时辰八字,西方的星座把我定格为一个非常外向的男孩子,八月份,狮子座的我,总有好不尽的奇,碰到什么东西都希望有自己的一份。但是,好奇归好奇,两个星期下来,实在苦不堪言。此时,我作了一次“大规模的社团评比”希望以此作为我选择的依据。首先我把各社团的职能、架构、发展方向条理清楚,然后考虑自己的爱好、兴趣、目标,最后就是选择。那时候我是这样想的:本人出生以来就知道自己不是做官的材料,所以学生会第一个在我的选项中被删除。对于电脑,是我的爱好,但没有多大的兴趣,所以,红蓝电脑协会又被删除。对于广播站,实在有点怀念,那时候一心想当个DJ,谁知道却被调配到宣策部去了。初生之虎血气方刚,放下生命中第一封辞职信便撤身而去。还有几个规模较小的社团由于对它们的了解不多,所以也被删除。最后,我选择了未来企业家协会作为我大学三年的伴侣。

  I believe

  相信看到前一段的最后一句话,大家马上产生一个疑问“三年?真的能够让你呆上三年吗?”我给了自己一个答案:“肯定!”。在我如此肯定之前,一直听到各方好友说大一要努力“争取”,这样才能在大二的时候“有所作为”,我一直对此一笑而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一个好的士兵”,对,这是一句名言。但现在的社会如此吗?并不!当今的主流思想已经是“只想当老板的员工不是好员工”。无论是将军、士兵、老板、员工,都想更进一步。人总想往高处走,但是我坚信一句话:“既来之,则安之”。因为所有人都会信任一个踏实、勤奋的人。靠着其它门路的方法,早已被定性为谬论,给废了。一年多前(包括现在我已经作为未来企业家协会的总裁),我一直都有这样的一个想法:“只要未企能容纳我就行了。”正是因为这样,我要做的事情多不胜数,就是工作遍及整个协会上下里外,所以,我便成了总裁。

  笑中有泪

  作为一个总裁,我人生来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领悟到一句话:高处不胜寒。家庭(定时还是要回家看看),学校的学习,校外的自考本科,协会里面的计划、总结、报告、尽可能的跟每一个会员单独沟通、例会、全体大会、社团大会、学校组织的学习、其它社团活动的邀请、讲座等,全部的东西都压在身上,要不是我身体强壮早已被压得不成人型。凌晨两三点才睡觉已是司空见惯,为了协会工作、活动茶饭不思亦是人之常情。略略回忆一下,在这一年的总裁工作里面,有很多很多的不可思议:48小时做好一本协会简介,连续6天凌晨四点睡觉七点起床,最多的一次近90个小时没有睡过一分钟……就是这样过着“非人”般的生活。为了考好四级,我最近利用周六和周日的时间开始了我的新东方之旅。工作是要用功,但学习我从不放弃。既然知道两者要并全,所以我就根据自身的因素为自己订了一套生活方案。上课时积极做好笔记,课后一有时间马上复习,特别是英语,坚持每天十单词,工作要认真、负责,这是为日后走进社会做好准备!我家父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你们的学费13000元/年,差不多就是1100元/月,就像在做生意一样,每月投资1100元,那收获就一定不能单止是1100元,这样才划得来。”好一条至理公式,那就是我的依据。学习为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协会为我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我的成绩不优秀,但起码问心无愧,每月保持“营利”!

  每一个明天

  人总喜欢怀愐过去,但总不能不放眼未来。学校里面共有大小社团二十多个,它们的存在自然有它们的价值。学校领导的鼓励、学生们的支持,令一个一个社团都在自身领域上飞速发展。相信不久的将来,属于我们学院的社团联合会很快便会应运而生,如此一来可以减少现在学生会的工作量,二来可以让社团能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现在学生会对我们关怀特别多,让我们的惰性依赖性蠢蠢欲动。我认为这样并不利于各社团的发展,社团联合会更重要的一点是站在一个社团的角度去管理社团,这是最大的一个优越性。学院的成功,在于全院的努力。大家有个共同的目标,哪有失败的道理?作为一个学生,要认真学习,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两者相得益彰,为今后人生的道路添上一道彩虹,为自己的生命留下一片云彩!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农村子弟的奋斗历程
·妹妹的男友爱上我
·话题:没作弊的举手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